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慚愧與懊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慚愧與懊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兩句普通而又震撼人心的話一直讓我回味無窮。這兩句話出自《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大班的五個戰士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重要任務。他們有計劃地把大批敵人引上狼牙山,把衝上來的敵人一次又一次打下去。為了引開敵人,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連隊主力,他們斬釘截鐵地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走去,選擇了一條絕路。任務完成了,在寡不敵眾,彈盡糧絕的情況下,五壯士相繼從山崖往下跳,壯烈犧牲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五個壯士英勇奮戰,不畏犧牲。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讓中國這片落後的土地重新長出小草,使下一代能更好地生活,不用再在冒着血泡的戰場上獻出生命。想到這些,我的心裡感到無比的慚愧與懊悔,因為……

  記得上個星期日,我在家裡寫作業,因為天氣炎熱,我的頭上冒起了熱汗,心裡也不免生出一陣煩躁。而作業,就像戰場上傷痕纍纍的士兵,滿是塗改。突然,遇到了一道“擋路虎”,更是火上澆由,我乾脆胡亂寫了幾個數字上去,就把本子一扔,塞進書包了。想起來,我真想罵自已一頓,沒有好好地學習,寫作業也不靜心思考,就胡寫一通,一點也對不起先烈戰士為我們戰鬥,更對不起“少先隊員”這個稱號。在幸福成長中,我應該努力學習,認真做事,長大也要用自己的一份心回報祖國。

  看着書上革命先烈的一座座墓碑,我真想對他們說:“和平年代的我們,在一束束花朵的精心滋潤,呵護下,一定會茁壯成長,感謝你們對下一代的付出!”

 六年級:張丁懿

您正在瀏覽: 慚愧與懊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慚愧與懊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