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村變化四部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變化四部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農村變化四部曲 

改革開放的腳步悄悄地走進了千家萬戶,不僅僅是安溪這個小縣城變化了,連農村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信請看: 

序曲——農村舊社會 

好久沒去舅舅家了。今天我隨爸爸媽媽登上了去往舅舅家的客車。對舅舅家,我有很深的印象:泥濘不堪的土路,破舊的矮屋,簡單的陳設,樸素的衣着,拮据的生活。我還記得,小時候去舅舅家,只能坐在矮小的凳子上,有客人來了才把家裡的雞蛋拿出來煮荷包蛋,再去集市上買一點二肉來煮麵線湯。平時,舅舅、舅媽、表姐都沒嘗過肉的滋味。舅舅一家人每個月只能靠干點苦力活賣些菜,勉強過日子。因此,表姐的衣服、鞋子也是補了又補的,十分破舊。一家人擠在一間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小屋子裡。不知現在過得怎樣了? 

進行曲——農村新氣象 

經過一個鐘頭的旅途,我們在舅舅家門口下了車,我大吃一驚,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窄小的泥路變成了寬闊的水泥路,破舊的小矮房變成了三層的小洋房,紅專白瓦,綠樹成蔭,我以為走錯路了,就往回走,媽媽叫住了我:“不會錯的,這就是你舅舅家!”這時,一個衣着時尚的的俏麗女孩兒走了過來,見到我們,笑着說:“姑媽、姑丈、表妹,別在門口獃著呀,快進來啊!”媽媽笑逐顏開:“小顏呀,長這麼漂亮啦,這袋零食送給你!”哦,原來是表姐啊!難怪這麼眼熟。表姐笑着接過東西,還不忘甜甜地說一聲:“謝謝姑媽” 

我們脫了鞋,進了屋,便看到一間寬敞、裝修講究的客廳,純白的沙發、木地板、水晶大吊燈、液晶電視、空調、冰箱……應有盡有。大人們一邊泡茶一邊聊天,我好奇地問舅舅:“舅舅,您有什麼賺錢的秘訣,教教我行嗎?”舅舅一聽,樂了,說:“我哪有什麼賺錢秘訣呀!還不是改革開放的政策好呀!以前,白有一大片空地,咱不懂得利用,還不是前年,政府叫咱要合理開發利用土地,做新一代農民,勸我把田地改種茶,我同意了,改成了茶園,因為水土好,所以茶樹長得也很好,我又去村裡的種茶培訓班裡學了一段時間的制茶技術,沒想到製作出來的茶葉竟然十分暢銷。幸虧當初政府勸我種茶,不然我現在還在破屋裡獃著呢!”聽了舅舅的一番話,我感慨萬千,改革開放的力量真大啊! 

間奏曲——農村舊現象 

接着,我們又到舅舅的鄰居王奶奶家,王奶奶一見我們來了,又激動又高興地對我說:“孩子呀!你長高了,長高啦!”王奶奶叫我們坐下聊天,我聽王奶奶說:“以前,人們素質比較差,垃圾是隨地亂扔也沒人管,經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吵架,舊農村呀,很亂啊!” 

尾聲——農村新現象 

王奶奶停頓了一會兒,激動地說:“現在啊,不一樣了,那次政府來宣傳,真的很有用!大家都比較文明了垃圾都自覺扔到垃圾桶里,也不諱亂罵人啦!我腿腳不靈便,附近幾個中學生還常常主動幫我倒垃圾什麼的,這都是改革開放的功勞啊! 

改革開放的腳步走進了千家萬戶,走進了城市鄉村,在未來,改革開放將使這個社會變得更加和諧,美麗! 

指導老師:肖瑞華

您正在瀏覽: 農村變化四部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變化四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