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我叫做風兒。每天,我都會穿梭於各地,執行我們風家族應盡的責任。我在家族裡是不起眼的,只能吹落落葉,給人們送來一絲涼快而已,可即使是這樣,我依然很快活。

  早晨,太陽火辣辣的,又是炎熱的一天。我來到了考場,學生們都在緊張地盯着試卷,考場里只有“沙沙”的答卷聲。我來到了他們的身旁,吹乾了他們臉上的汗珠,用一絲絲清涼撫平了他們皺緊的眉頭與緊張的心情。我又來到了田野里,農民們正鋤着地,汗如雨下。我輕輕地吹着他們濕透了的衣衫,吹起他們被汗水粘住的髮絲。我又來到了小朋友的家,我把掛在門口的風鈴吹得“叮噹叮噹”響,好不快活。我又來到了……

  傍晚,我經過一個窗口時,看見了:一個大姐姐在窗口前做作業,而另一邊,一個小女孩正在大聲哭鬧:“嗚,好熱,我要買空調,這麼熱,我都要熱死啦!嗚……”大姐姐無奈,拿了塊毛巾,幫小女孩抹去了臉上的汗珠,輕聲安慰道:“別哭了,小月,等以後咱家有錢了,姐姐給你買部空調啊,不哭不哭。”“可我們家連風扇都沒有,別的同學家都有空調。嗚……”姐姐還想說些什麼,門突然開了,一個中年大叔踉踉蹌蹌地走進門,看見小女孩滿地打滾哭鬧的模樣,怒極,上前就給了小女孩一巴掌,小女孩的哭聲瞬間停止。“你以為我容易嗎?不單要供你們兩個讀書,還要給你媽治病,容易嗎?不知好歹的死東西!”小女孩的眼眶裡頓時涌滿了淚水,硬是不讓淚水流下來。過了良久,中年人說:“唉,以後再給你買,別哭了。”還伸出雙手抱住小女孩,小女孩掙脫了,“呯”的關上了房門,大哭起來。中年人瞪着血紅的眼睛,走到床前坐了下來,這時,我才注意到一個臉色蒼白的婦女躺在床上,眼神空洞,毫無神采。我來到了小女孩的房間,溫柔地抱着她,她的哭聲慢慢變弱,直到消失。小女孩睡著了,我笑了笑,緩緩地在她身邊遊走,小女孩的嘴角勾出了一條好看的弧度,紅撲撲的小臉上掛着兩個小酒窩。我又來到了大廳,以自已微弱的力量幫助這一家子,送來一絲涼快,便是我對這一家子的祝福。

  又是炎熱的一天,我又出發了……

您正在瀏覽: 微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