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歷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聆聽歷史 

  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中國,擁有着非凡的魅力與奪目的光彩。中國似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在這一片廣闊無垠的大地上,歷經千萬次的劫難,無數次的磨練,終於成了世界上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什麼讓這顆明珠如此閃亮/是那一頁頁用血和淚鑄編寫的歷史。 

  華夏大帝的開拓者¬——黃帝,有勇有謀,對老百姓,他厚愛無比;對邪惡之勢,他橫眉冷對。他對國人大公無私,以德服人,哪怕是皇親國戚他也會依法處置。他用聰明的才智耐心地教會了百姓耕種、織布、造房……使華夏文明得到第一次質的飛越。當他的鄰居“炎帝部落”受到蚩尤部落一次毀滅性的打擊后,黃帝友好地出兵討伐並滅了蚩尤部落,成了華夏大帝的霸主。

  遙想西漢侍衛郎——蔡倫,在一次進見皇帝時意外發現:太監抬着幾擔在竹筒上寫的奏摺,十分的吃力,而且放在皇帝面前時如一座小山。可不可以換一種寫字的工具呢?如果用羊皮紙太貴,一般的百姓是用不起的,更何況羊皮紙上也寫不了幾個字,於是蔡倫開始了茫茫的實驗之路,他以他那份執着的精神,在失敗了無數次后,又一次次地從頭開始。這才有了世界上的第一張紙,這一發明領先了其他的國家上百年!東漢末年,群雄並起,此時的劉備、關羽、張飛三英雄結拜,憑着一片忠心,團結殺呂布,打下了一片天下,並創立了蜀國。有着“卧龍先生”之美稱的諸葛亮,忠心為主,輔助劉備,創下了大業,其功勞不可沒。諸葛亮羽扇論巾,足智多謀,觀星辰施巧計,上演了史無前例的大戰——赤壁之戰,大挫魏國狂妄的志氣,充分顯示我中華大地人民的才智……  

  聆聽歷史,發現中華大地之美;聆聽歷史,發現中華民族之智慧;聆聽歷史打磨出更加光輝璀璨的華夏文明。

您正在瀏覽: 聆聽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