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傾聽歷史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傾聽歷史的聲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就是歷史的見證。

  時間傾聽歷史的聲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着,歷史就發生在時間裡的一分一秒的事情里。

  時間有着一種意義,它不會因你改變時間。(意義是:時間不會停止的。)

  歷史就是你前一秒發生的事情,通常稱為歷史,歷史因你而改變。

  歷史通常給人帶來豐富的知識或歷史的教訓。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只要對國家有利,即使犧牲自己生命也心甘情願,絕不會因為自己可能受到禍害而躲開。”這就是林則徐。林則徐為國家做出了貢獻,那就是——1840年的虎門硝煙。

  “本大人不要錢,只要你腦袋!”這一句話是關天培在廣東與林則徐一起提審這些犯人,對伍紹榮說的話。子查·義律用錢收買關天培,關天培很生氣對送信者說:“告訴你的主子,高官、重金都收買不了我,我人在廣州在,誓與廣州共存亡。”最後關天培在1841.2.25日在戰場上反抗敵人時壯烈犧牲了。關天培也為國家做出了貢獻。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詩是文天祥寫的。這首詩的意思是:人生誰不會死,但是死得死的有意義些,死後才不遺憾。像這種偉人有許多。

  時間可以見證歷史發生的事情,如:1840年林則徐虎門硝煙;1856-1560左宗棠收復新疆;1849年鄧世昌甲午戰爭;劉少奇領導了一二九運動,1959年始任國家主席,十年以後被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迫害致死;明正彬是我國公安禁毒戰線的傑出代表;林巧稚是中國現代婦產科學的奠基者和開拓者;等。

  人人都可以創造歷史,可以改變歷史。

  時間和歷史是不可分開的,有了時間就有歷史;有了歷史就有時間。時間傾聽着歷史的聲音;歷史的聲音灌入時間。

  山東淄博張店區高新區實驗中學六年級:青春腳步 (吳夢璇俗稱五毛錢)

您正在瀏覽: 時間傾聽歷史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傾聽歷史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