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平凡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爺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相信你們都有自己的爺爺,你們對你自己的爺爺有深刻的印象嗎?一個平凡的我卻有一個不平凡爺爺。

  我的爺爺已過知天命之年,戴着一副老花眼鏡,他是一個樂於助人,很有學問的人。

  每當夜深人靜,千萬家燈火熄滅時,爺爺仍坐在那張躺椅上。爺爺年紀雖然大,身子雖弱,但他書房裡的書卻可以抵上一個圖書館。爺爺不是看書而是說書,在看的過程中,發出細細的蚊子般的叫聲,那張躺椅是爺爺的聽書者,它默默地倚在地上,兩眼抬頭仰望天空中的繁星,像是在快樂述說:“這位老人說的書真是好聽啊!他可真是有學問,你們也趕來聽聽。”不知道為什麼每當爺爺讀書的那個晚上,天上的星星總是那麼亮,那麼美,那麼引人注意。

  一天,爸媽出去上班了,爺爺坐在沙發上,又給我講大道理了。這時間,滿腦空白的我突然冒出了一個長久以來沒有問出口的問題“爺爺,你為什麼總愛看書,不可以找點其他的娛樂節目來放鬆心情嗎?”爺爺說了一句直到現在都讓我記憶猶新的話“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一位擁有世界上所有知識的大師,他裡面的深刻含義,只有你自己琢磨才能銘記在心。”我聽了這話,不知道為什麼,漸漸地我也喜歡上看書了,就像老鼠愛上大米一樣,這可多虧了爺爺的大道理啊!

  爺爺不僅知識淵博,而且樂於助人,寧可自己不花錢也要把錢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爺爺的六十大壽再過幾天就要來了。我和爸媽商量要送什麼禮物給爺爺,可爺爺看書看得連自己的六十大壽都忘記了。這也好,我們打算給爺爺一個神秘的驚喜。我和爸媽七嘴八舌開始議論起來。“要不買蛋糕。”“要不去吃飯。”“要不買書算了。”三樣都要,就這樣決定了。快快來,來了,我的小肚皮會被“炸開。”貪吃的我在念着魔法咒。可爺爺卻依然被蒙自鼓裡。蝸牛老人背着它的大房子拉着時間老人來了。六十大壽的那天,爺爺和我出去散步,一不小心我說漏了嘴。媽媽和爸爸把錢都交給我了。這不,我在誇自己錢多,爺爺一問,“哎”!本來我不用擔心什麼,可是現在我耷拉着耳朵就像一隻被斗敗的公雞。原來爺爺看見了一位需要幫助的人,他的頭上掛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因妻喪病,急需醫藥費400元,求行行好,給予施捨。爺爺那像石頭般堅硬的心,頓時像棉花糖一樣軟了下來,讓我把爸媽給我的500元拿400元給那個窮人。最後,爺爺的六十大壽只是買了幾本書,我的小肚皮又空空如也。

  爺爺就是一個不平凡又樂於助人的老人,雖然爺爺身體虛弱但是在你們的眼中,他還平凡嗎?

  金華市浦江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徐鑫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