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自己領導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領導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自己領導自己

  鴻雁外語六年級

  周子博

  一個年輕人,以前的生活快快樂樂,直到在大街上遇到一個人一件事,他才開始變得憂愁。

  一天,這個人在大街上遇見一個道士,道士對他說:“你可否確定你能快樂到最後?”這個人毫不在意地說:“你沒看見我每天都這麼高興嗎?”道士說:“你我打個賭如何?你輸了,把你剩下的快樂給你,你會快樂到生命最後一刻;我輸了,我就教你一些道法怎樣?”年輕人想也沒想就答應下來。反正自己沒什麼損失。

  第二天,老道和年輕人來到了一座馬棚,老道指着那馬說:“這是鹿。”而年輕人卻說:“這哪是鹿,根本就是一匹高頭駿馬嘛。難道你是瞎子不成?”老道不以為然地說道:“誰說的,不信你問問別人這是馬還是鹿。”於是,年輕人分別問了路人甲乙丙,可他們全都說是鹿,還有人嘲笑他說:“你應該買副眼鏡戴戴,仔細看看是什麼!”可年輕人不相信這些人說的話,繼續問眾人。可一個說是鹿,兩個說是鹿,三個還說是鹿,最後那麼多人都說是鹿。在眾人的威壓之下,這個年輕人終於把“這是鹿”說出了口。

  此時,年輕人心裡想,難道這裡的人都有毛病?這明明是一匹馬,怎能說是鹿呢?難不成這裡的人都被鬼迷了心竅,才會做出如此之舉?還是在這小鎮人的心中馬不叫馬而叫鹿?

  最後,這個年輕人決定:從此以後,自己要領導自己,就說這是馬,還要讓天下人都知道這是馬,哪怕受到排擠,招來嘲笑,也要走自己的路,讓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領導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領導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