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六一這個節日便不再屬於自己了。從前在六一中有的歡聲笑語,也都隨着年級的增長而逐漸淡去。但是,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以前過六一,不過是喜歡能夠在節日裡面休假半天,歡喜可以免去半天的課程,現在,卻寧願不休假,也想過一過六一節。

  對於六一節的來歷,我不甚清楚,但是,卻甚為清楚六一節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形象。

  父母說:“你要早點長大,大到能夠自己承擔所有。”

  鄰里說:“你什麼時候長大了,找個好對象過個一輩子。”

  老師說:“等你們長大了,就會清楚這一切的道理。”

  又有誰在說:“你快點長大……”

  長大長大,所有人都在催着我們快些長大。

  老師問:“你們將來長大了,想成為什麼人?”

  各位同學踴躍地舉起手,都準備一聲吼嗓,道出自己的偉大理想。或者是科學家,或者是數學家,或者是醫生,或者是主席,或許,也作一位老師……

  “什麼意思?!”平日里班級中最沉默的那個小萬虎頭虎腦地問道,抬起了眼睛,朝老師的方向望去:“老師,你是什麼意思?難道我長大后,就不是我自己了嗎?”

  我如當頭一棒喝下,腦子頓時暈乎乎起來。我想起來了六一節,那是屬於孩子們的節日,我只有在孩提時代,懂得無憂無慮地玩耍;可是現在呢?我要擔心成績,我要擔心人際關心,怕自己一個不小心說錯了話,朋友們便會遠去……

  我懷念的六一兒童節,真的只是一個節日嗎?不,我只是懷念那段時光罷了。我懷念的,還僅僅只是在那段時光中,我單純青澀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六一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