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寂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嫦娥,這位超凡脫俗的仙子,多少年來一直深處於人們的內心之中。提起她,有的人痛恨,有的人遺憾;有的人厭惡,有的人感嘆。對於她,人們充滿了太多的好奇和疑問,人們無法得知她為何要放棄與后羿的那份曾許下海誓山盟的愛情神話,為何要甘於獨守那冰冷的廣寒宮。有人說:“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她默默地承受着世人對她的諷刺和偏見,月亮是她唯一的依靠。長風流火灼痛了千年的情殤,她心愛的人兒現今又身在何方?誰等誰等了一千年只等來一個錯?無上的佛,輪迴路口走過。誰等誰等了一千年只等來一場寂寞?許下的諾,森羅殿里的焚火。

  抹殺了時光,祭奠了悲涼,將前世今生的歌唱過了整個洪荒。輕撫瑤琴,撫一麴生死茫茫的惆悵,求上蒼,寄夢相望,只怕夢碎了現在追不上。

  嫦娥說:“我真的錯了嗎?”

  的確,她的確錯了,錯在了對愛情的理解之上。也許她太在乎自己的容貌,太害怕自己嬌美的容顏終有一天會消逝,會衰老;同時也正是由於她太在乎與后羿的這段感情,她害怕后羿在看到自己已是衰老不堪之時不會再像當初那樣深愛着自己。但是,愛情憑的豈止是容貌的優劣?既是情,就是心與心的溝通,是心靈的對視;若是真愛,就不會隨着流水年華的逝去而淡化一絲一毫,真正的愛情是精神上的,所以才有了永恆之說。若相愛憑的單單是相貌,那麼長相稍遜一籌的人是不是就找不到自己的真愛呢?所以,嫦娥在對愛情的理解上的確是錯了。

  許多人都在罵我嫦娥,罵她太自私,太愚蠢,可是誰又真正地為她着想過?是,她不該為了容貌就放棄了與后羿的那段感情,但她是否也有苦衷呢?若她視容貌極為珍貴,甚至可比於生命,那麼她這樣做是否就情有可原了呢?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對於許多人許多事我們都需要進行“換位思考,”身臨其境地去思考去評論,也更需要全面地審時度勢,注入歷史應有的理智去評論其大是大非,換個角度,也許會別有一番收穫。

  其實讓我們來仔細想想,與其讓嫦娥呆在凡間日日少言寡語,愁眉不展,為自己的容貌憂心忡忡,倒不如讓她在廣寒宮中獨自品味獨自思考,回憶當初刻骨銘心的點點滴滴,重溫當初相遇的第一個眼神,每一次執著,使她能夠懂得愛情的意義及其真正內涵,並且保持了自己的朱顏,豈不更好?況且,若不是這樣,而今為什麼一提到嫦娥,人們就會同“美”聯繫起來呢?

  我們都知道,對於歷史上的人物,他們的是非成敗功過得失我們不能單用“好”與“壞”來區分。

  說曹操,他雖“屠城報父仇,”惹起了陣陣血雨腥風,但若不是他領導了魏國群雄披荊斬棘,有怎會使得天下三分,從而促進了歷史的前進?

  說嬴政,他雖“焚書坑儒,”使中華五千年的文明遭到了空前的破壞,但若不是他金戈鐵馬征戰沙場,又哪會有六國的統一?

  ......

  嫦娥說:“什麼是愛情,我懂了;愛情有多麼地珍貴,我也懂了。如果有來生,我不會再作那樣荒唐的選擇,但願來世能夠無怨無悔......”

  穿越了時光,穿過了檐廊,將生命的絕唱留在了世間的某個地方;看過了滄桑,經歷了悲涼,只願今生的錯別再造就後世的果......

您正在瀏覽: 寂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