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感動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感動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感動一本書是《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黑人。當時,帝國主義侵略者的野蠻使他沒有了人身自由權,白人把他當奴隸用。而奴隸大部分的生活是沉浸在痛苦之中的,湯姆也不例外。湯姆的原債主因負債纍纍,所以迫不得已把湯姆賣掉了,後來湯姆救了一個落水的小女孩,而那女孩的父親聖·克萊亞就把湯姆買下來了。對待他很好。可惜好人不長命,聖·克萊亞在一次勸架中死於非命,湯姆的寧靜生活又被打破了,他落到了殘暴的莊園主雷格手中,在暴力的虐待之下,湯姆叔叔永遠的長眠了。

  湯姆叔叔所表現出來的給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忠厚老實,對自己人生的卻沒能把握得住,最終卻因為自己的善良慘死毒手。不過湯姆叔叔用他的實際行動感動了喬治,讓他最終決定給所有的奴隸以自由,奴隸們最終迎來了自己的光明。他的死給我們的啟示是:任何一件事情不管它有多麼困難,只要盡全力去做就一定能夠成功。

  奴隸制度在任何地方都是傷天害理、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制度。有事不勝數的黑人販子只顧自己發家致富,而不顧黑人的死活,他們把黑人當奴隸,認為他們沒有思維,只能聽天由命,是天生的勞動者,在奴隸市場上,販子拷打黑人的事情比比皆是。黑人被賣到好一些的人手裡,日子會過得好些,如果遇到沒有人性的人手中就會苦不堪言,早晚心力憔悴而死。

  書里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喬治。喬治是一個“二毛子”(混血兒)。他靠着自己的努力,拼了出去。獲得最終的自由,這個人為受壓迫黑人指明了一條路,只有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獲得自由。《湯姆叔叔的小屋》告訴人們:奴隸要想實現自由之理想,必須憑藉自身的力量,抗爭一切專制和殘暴。而逆來順受和虔誠的基督教精神合而為一的“湯姆叔叔主義”絕對無法從根本上拯救黑奴。

  這就是我最感動一本書,我深深的為湯姆的善良所感動,這本書也不斷激勵我要為了自己的人生而不斷努力。

  六年級:怡丹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感動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感動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