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最好的禮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想,我最需要和希望的禮物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熱情的鼓勵?一縷和煦的春風?一個受人尊敬的目光?一個成功的人生?細想,這些都不是我內心真正渴望的,那麼,什麼樣的禮物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呢?我想了很久,始終得不到答覆。我之所以這麼認真,是因為,我想要給自己一份最好的禮物,我渴望,有一天會突然得到一份大大的禮物。

  就在我悵惘迷茫之時,不小心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許多孩子都渴望得到一份大大的禮物,而這份禮物其實早就握在我們的掌心了,那就是認真盡責。”看到這話,我不禁一驚,原來,我夢寐以求的禮物竟然早就握在了我的掌心,只是我一直都不知道罷了。而當我們幫助他人,認真盡責做好每一件事時,我們心中的那份責任感就會油然而生。同時也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每一件小事都很重要,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完成。

  想到盡責,我就想起了自己幾天前看的一篇文章《向一塊尿片致敬》。“鳥巢”的每一位焊接工作人員,他們在每天換班之時都會自帶幾塊尿片。想上廁所,就直接尿褲襠里。向槐在文章中說,不知為何,對於這三年酷暑都用尿不濕來解決日常的排泄問題這麼一個滑稽的事實,他和朋友始終笑不出來。更難以理解,是怎樣的一種熱情驅使着那麼多工作人員,默默遵守着這麼一個類似屈辱的不成文定律?經過認真的思考,我認為,他們之所以默默遵守着這麼一個類似屈辱的不成文定律,只因為心中有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感。

  對於這些因為責任而甘願委屈自己的每一位普通的焊接工作人員,我認為自己實在太渺小了。但是,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小小的肩膀將會為祖國擔當許多,為社會擔當許多,為家庭擔當許多……我說過,我心底最希望的禮物不是和煦的春風、會心的微笑、尊敬的目光和成功的人生,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感。但只有當我以盡責的態度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再收穫這些東西時,和一開始就擁有更可貴!

  我堅信,盡責,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秀山龍池鎮中心校六年級:李蕾er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最好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