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挫折——人生中最好的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人生中最好的禮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試,當試捲髮下來時,我頓時驚呆了。醒目的紅字“79”灼傷了我的眼,我瞪大眼睛,確實是79分!心情,頓時跌入萬丈深淵……怎麼會考這麼差呢?我大腦一片空白,覺得此時此刻自己像一隻缺氧的小魚,呼吸困難。這時,老師走過來,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背,說:“下次可別再馬虎了啊!”我頓時羞愧萬分。放學后,我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垂頭喪氣,走在幽靜的小路上,回想起這次失敗的考試,回想起老師剛剛語重心長的話,心裡更是懊惱不已。沮喪懊惱於事無補。我要反思,反思考試失敗的原因。首先,我被前幾次好成績沖昏了頭腦,開始驕傲起來,上課不再認真了,這是這次失敗的根本原因。其次,考試時犯了輕敵的錯,總認為這次考試題型簡單,就沒有仔細審題。最後,正如老師所說的:馬虎。這次答題,我急匆匆做完,做完就自信滿滿地交卷了,連檢查都沒有。結果試捲髮下來不是這個字少寫了一橫,就是那道題了做,作文連標點都忘了,這麼馬虎大意,怎麼能考好呢?“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很慶幸這次挫折,若不是因為這個挫折的提醒,我可能還一直沉睡在自滿輕敵馬虎里不願清醒。感謝挫折讓我幡然醒悟,從今往後,我要拋開自滿,拋開輕敵,拋開馬虎,努力學習,奮發向上!

  挫折——人生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挫折——人生中最好的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人生中最好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