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哀莫大於心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哀莫大於心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哀莫大於心死 標籤:心死了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你沒有上分數線……”我只記得聽清了這句話。 

  頓時,心裡的期待、喜悅全部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驚愕和莫名的難過。 

  是的,我失敗了,從雲端墜入了谷地,那感覺真不好受。人生第一個轉折點,小考,我就敗下陣來,真是心有不甘。 

  也許很多人都有過失敗的經歷,比如參加比賽沒有拿到滿意的名次,特長考級沒有過關……但我不一樣,一旦失敗,就輸掉了三年的青春,就得遭受來自各方異樣的目光:“平時不是考那麼好嗎?關鍵時刻還是不行嘛!” 

  那段時間,我也許是失去了什麼,成功?光榮?鮮花?鼓勵?我不清楚,反正每天都是在朦朧的意識中度過。每天做得最多的就是睡覺,睡到飯點就起來吃,吃完了繼續睡,記不清昨天自己幹了些什麼,好像就只有這兩樣。 

  走在街上,碰到老師或同學,他們總是會笑眯眯地問我:“你一定考上了吧?”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還記得臨考前一天,老師拍着我的肩膀:“無論考到哪類題,你都得發揮好啊!”而如今,我卻辜負了老師的期望。還記得朋友們對我說:“將來我們一定還要做同班同學!”可現在呢?唉……想到這裡,我只好支支吾吾地搪塞過去:“我……我不太清楚……”說完便做賊似的逃開了。 

  我究竟是哪個環節出錯了?我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考上,因為公布分數哪天我剛好有事,所以沒有去學校。 

  而家裡的親戚給出的答案很乾脆:“自己沒有好好學嘛!……”隨後便是一番冷嘲熱諷。平時我是一個很好勝的人,現在遭到這樣一番奚落,豈能忍下這樣一口氣?我很想朝他們大喊:“我的事用不着你們管!”但我沒有這樣做,我只是很平靜地坐在那裡。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不能被任何人瞧扁!“這三年初中生活,一定要給自己交出份滿意的答卷!”我就這樣悄悄對自己說。 

  所有的雨都是會停的,而停了以後就會出現陽光,甚至是彩虹,能否看見它們的關鍵就是你是不是可以熬過這場暴風雨。 

  經過很長一段心路歷程,我明白了很多,正如這一句話所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一次的失敗是為了給下一次的成功積累經驗,所以我應該鉚足一股勁,在中考上取得成功。不要跌倒就不敢繼續往前走,要相信,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當它關閉了你的一扇門時,又會為你開啟另一善窗。 

  哀莫大於心死,只要心不死,一切都還有轉機。

您正在瀏覽: 哀莫大於心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哀莫大於心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