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年夢心死無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夢心死無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 

  不可否認,就像朱自清所說的,日子,如同針尖上的一滴水,無聲無息。緩緩地,十年過去了…… 

  夢 

  這是一間美麗的小店。小店坐落在安靜的巷口中,卻不會讓人忽略。小店的主色調是藍色的,夢幻般的藍色,介於兩種藍之間,有點像溫柔的天;又有點像深邃的海。店前掛着兩串奇異的紫晶風鈴,即使無風,也會“鈴鈴”地響動——可不是有客人來了嘛!透過那扇水晶玻璃的店門,就可以看見那一株株被精心飼養的花草——曇花鳶尾七里香;鈴蘭丁香馬蹄蓮;薔薇百合薰衣草;春天開的夏天開的秋天開的冬天開的;樹上長的山裡長的地上長的水上長的,應有盡有,好似要開一個盛大的百花會。真是爭奇鬥豔,芬芳撲鼻! 

  這是一間溫馨的小店。一個個透亮的玻璃櫥窗中,裝着的是各種顏色的記憶小瓶。陽光為瓶子渡上一層金色的光芒,美麗極了。瞧,那粉紅的,是對櫻花的懷念;那深藍的,是對大海的喜愛;那淡黃的,是對土地的熱愛;那翠綠的,是對自然地嚮往;那雪白的,則是對雪花的留戀……這一個個瓶子,裝滿了人間各種美好的回憶。當然,你也可以在這間店裡買如夢丸,彷彿如夢令一般,帶你走進幻想的世界。 

  小店的店主,是我。客人很多,絡繹不絕。幾乎每天都有人上門訂貨,我卻不常賣。不經意的,瞥到那許多還未賣出去的瓶子,我有了打算。 

  破碎 

  我要把這金黃的溢出靜靜眷戀的記憶瓶,送給一個失去孫子的老奶奶,讓她能感受到在夕陽下牽着小孫子的手,慢悠悠地走着的愜意與幸福;我要把那翠綠的裝滿淺淺春意的記憶瓶,送給一個盲校的小姑娘,讓她可以聽到鳥語蟲鳴,可以聞到花香樹芳,可以撫摸雨的滋潤,草的柔軟;我要把這淺紫色的充滿濃濃母愛的記憶瓶,送給常經過店門口的流浪兒,在下雨時,他也許會想起以前,媽媽總是笑着,用她那把破舊的油布傘,為他撐起一片無雨的晴空…… 

  心死 

  也許永遠見不到自己心愛的孫子的面了,但是能夠在垂暮之年獲得一份甜美安心的回憶,使老奶奶可以度過一個安詳愉快的晚年;也許沒有親自感受過春天的萬紫千紅,但是那一份溫暖,那一份明亮,一定會隨着春天明媚的陽光,一起照進小姑娘的心裡;也許,有着一份看大海的記憶而沒有享受過海浪輕輕拍打着你的腳的經歷,並不是太完美,但這對一個失去腳的小男孩來說無疑於為他的思想插上了翅膀;也許流浪兒通過回憶,想起媽媽為他打傘,雖然淋着雨,即使被凍得瑟瑟發抖,但他的心卻是熱乎乎的;也許…… 

  無望 

  我只想把記憶賣給需要幫助的人,絕不賣給那些腰包里裝着大把的錢,卻還想得到一個富翁的記憶的人,因為他不需要! 

  十年,夢醒,破碎,心死,無望……

您正在瀏覽: 十年夢心死無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夢心死無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