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長會發言稿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發言稿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首先我感謝學校能給我們提供這樣的一個機會,與學校和老師探討子女的教育問題。感謝呂老師、蘇老師、黃老師以及其他的任課教師,感謝謝安然的同學們以及家長們,謝謝你們平時對謝安然的關心、愛護和幫助。 

  我是謝安然的爸爸,受老師的委託,談一談我作為家長的感受和體會。需要說明的是,我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家長,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陪孩子的時間不是很多;再則,由於缺乏教育方面的理論知識,所以,這裡談不上什麼經驗,純粹是拋磚引玉,希望聽到更多家長的共鳴。 

  一、學習的不僅僅是孩子 

  我的孩子目前來說成長得很好,從孩子牙牙學語開始到現在,我們親身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長,我感到做家長的擔子逐漸重了起來,我常常感到自己需要思考、需要學習,才能做到和我的孩子同進退、共呼吸。就在上周六,我在棗陽賓館會議室聽了國家級著名“成功學’劉鑫教授講的《孩子成功的八種心態教育》的講座,這幾天正在思考怎樣更進一步的跟上孩子的步伐,怎樣教育才能使孩子更加輕鬆的學習,更高興的學習,使孩子成才。 

  二、嚴是愛,松是害 

  我一直信奉 “在窮不能窮教育,再富不能富孩子”這句話,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們對謝安然的要求都非常嚴格,在生活上總是要求她獨立完成;在性格上要求她積極樂觀向上;在學習上要求她學會堅持、認真、學習講究方法激發她的學習興趣;在其它方面總是創造條件,讓她參加各種培訓班,在這幾年裡分別參加過:英語、繪畫、作文、鋼琴、乒乓球的培訓學習,說實話,錢花的真不少,效果沒有達到預期目的。在這幾年來,雖說沒有大的成績,但是培養了她學習的習慣和良好的綜合素質。在謝安然5歲的時候我就開始教她打乒乓球,目的是:“鍛煉她的體能,培養她毅力,要她有不服輸的思想”。在2004年, 7歲的她就參加了《襄樊市第一屆全運會女子少年乙組乒乓球比賽》,由於她從沒有打過這樣的比賽,不敢上場,就是上場了心裡也緊張,開始的時候輸的很慘,謝安然邊打邊哭,不想比賽了,裁判都說“這個女孩小了,不打算了”,可是我黑着臉,對謝安然說道“這是團體比賽,你代表的是棗陽隊,就是輸球了,也必須堅持到底,絕不能放棄比賽。”隨後的比賽中謝安然放的比較開,在隊友的配合下,獲得了團體第三名的好成績。這是棗陽參加襄樊比賽以來最好的女子乒乓球比賽成績。去年10月份,在中秋節我們單位舉辦的文藝晚會上謝安然朗誦了自己寫的作文《我的爸爸》獲得了大家的熱烈的掌聲,後來還有許多同事誇她聰明、勇敢,作文寫的好。就在今年,她的作文《童年趣事》還獲得了第六屆寫作杯全國文學藝術作品大賽的三等獎。 

  這個孩子的自理能力還是比較強的,現在在家能獨立打掃房間的衛生、洗衣服、放學自己坐公汽回家,能幫助大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對老人比較孝順。 

  三、注重溝通,正視孩子的不足 

  我們在關心孩子做人的時候,同時比較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有一段時間孩子的成績下滑的厲害,我及時找老師進行了溝通,和謝安然談心,分析了她存在的問題。一是上課的時候不集中精神聽講;二是對靈活拓展的題目理解、應變的能力不足;三是學習的主動性不強,平時對所學的基礎知識練習的少;四是在平時和考試的時候不認真仔細。通過溝通了解,我及時掌握了她存在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在今年暑假裡採取了二個方面的努力。一是請一個數學家教,對她5年級的知識重新溫習一次,對六年級的知識進行了系統的學習,目前感到效果很顯著;二是每天早上孩子和乒乓球教練一起到沿河路跑步,上午打一上午的乒乓球,由於暑假天氣炎熱,每天她都是把衣服全部汗濕完,即鍛煉了她的身體又鍛煉了她的思想意志,她現在認識到了“不論幹什麼都必須專註、認真”。 

  四、需要探討的幾個問題 

  現在孩子逐漸長大了,諸位家長可能都有這種發現:“孩子越來越注意自己的穿戴了;孩子有時會不經意的說出謊話;孩子與家長的心靈交流逐漸少了;有時孩子的真實想法不再和家長說了”,這些都是我們需要面對的,需要解決的,希望在這裡和老師、家長們在一起進一步的探討解決。

  最後我想說的是:六年級(2)班是不錯的,學風濃厚、井然有序、同學團結,班主任和任課老師也非常勤勉敬業。作為家長,把孩子放在這裡學習,我非常放心! 

  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就是想聽聽各位家長的經驗,聽聽老師們的實質性指導,也換一個場合聽聽孩子的心聲。這樣,我們的教育才會和諧,才會真正地卓有成效,孩子才能茁壯成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發言稿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