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長會發言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發言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您們好! 

  小學畢業考試僅有一個多月就要來臨了,大家是否進入了緊張的複習狀態中呢?想要考出一個讓另人滿意的好成績,最後的複習是至關重要的。下面就讓我們來談談該如何複習: 

  最好先制定一個科學的複習時間表,如:早晨 6:00—6:30朗讀,記憶英語。6:30—7:00背誦語文。7:00—7:10記憶數學公式。 晚上 8:30—9:00 理解,練習數學題。10:00 回憶當天所學習,記憶的知識。因為早晨是記憶力最好的時候,晚上則是邏輯思維比較敏捷的時候。 

不管學習什麼,上課認真聽講還是最重要的,課後努力複習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要把以前的書找出來,重新溫習一遍,把要記要背的刻於心中。把需要理解,變通的弄懂。除了這,我們還要找一些綜合的試題來做一做,從做題中發現自己薄弱的地方,從而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複習內容。最好再買一些綜合的輔導書,幫助理解、複習。 

  語文要從五個方面複習: 

一、拼音。要熟記拼音字母表,分清聲母和韻母,知道16個整體認讀音節與變調、拼讀規則。 

二、字詞。要會分辨字的結構,知道如何辨析字詞,理解詞的對仗、搭配與歸類。 

三、句式。要複習如何遣詞造句、使用標點,學會擴句與縮句,懂得句式變換,知道怎樣正確使用關聯詞語和修辭手法。 

四、閱讀與作文。這與平時的積累與練習是密不可分的。 

我們要把所有的讀讀背背記熟,而且靈活運用。多讀書,積累成語、歇後語、好句,多做一些閱讀習題,多練筆,久而久之,我們的語文水平將會大幅度提高。 

  數學則要從五個方面來複習: 

一、數和數的運算。要知道它們的讀法與寫法,分數、整數、小數的意義的基本性質,理解數的整除,明白計算法則。 

二、代數的初步認識。複習簡易方程與比和比例。 

三、應用題。學會理解,把所學的知識運用進去。 

四、量的計量。要分清長度、面積、體積等單位,懂得名數的改寫。 

五、幾何初步知識。複習平面圖形與立體圖形。 

  數學最重要的就是多練,多理解,所以我們要抽空找大量有價值的題來練習,把書上的例題弄透。還要記憶公式、基本意義、性質與規則。 

英語要從五個方面複習: 

一、字母。要複習字母的發音與書寫規則。 

二、語音。要複習元音、輔音與拼讀規則與重音。 

三、詞彙。要複習詞的分類與用法。積累單詞。 

四、句子。要弄透語法。 

五、閱讀理解與短文。這與單詞的積累,句子的應用關係密切。 

  英語最重要的是“聽、說、讀、寫”,所以我們平時要多聽錄音,多朗讀,多背寫。還要多讀一些短文,積累詞彙。 

以上是我為大家提出的一些複習參考。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努力複習,爭取考出一個好成績。 

此致

  敬禮! 

  學生:*** 

  2007年5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發言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