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長會發言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發言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我是焦驁然,非常感謝張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向各位家長介紹我的學習體會。

  學習,其實是一個汲取各種知識的過程,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我覺得學習要做好兩個方面:一是學習的態度,二是學習的方法。態度決定一切,有一個好的學習態度,才能夠充滿熱情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享受學習的樂趣。當你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態度時,你的坐姿是端正的,目光是堅定的,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幹什麼想什麼,這時候你已經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就是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提倡的是活學活用,學以致用;忌諱的是死讀書,讀死書。掌握了一個好的學習方法,養成了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對我們小學階段來說至關重要。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我的做法:

  充分利用寒暑假時間進行預習,預習下一學期的新課程,提高我們的自學和預習能力,讓我們初步了解下一學期新的知識。語文書中不用全篇預習,把應該背誦的重點課文提前背會;數學要通篇預習一遍,大概掌握新的內容,提高我們的自學能力。

  對於英語的學習,我沒有刻意地背單詞背課文,而是清晨利用十分鐘的時間朗誦課文,日積月累朗誦熟練了,自然而然地就掌握了單詞和文章,同時培養了語感,提高做題的準確率;因為學習英語的目的是將來應用,所以我閱讀了大量的英文讀物,提高閱讀能力。

  學會整理知識點和錯題。張老師經常指導我們要學會自己整理知識點和整理錯題,整理知識點的過程是一個消化理解的過程,同時可以提高我們的自學能力;錯題是自己不理解或馬虎的問題,是薄弱的項目,經常練習錯題,消化吸收,可以讓錯誤不會再犯。

  多閱讀增加閱歷。感謝張老師多年以來教導我們多讀書讀好書,我利用空閑時間閱讀了許多名着文集,這讓我受益匪淺。閱讀書籍是讓我寫作文能力提高的最佳途徑,閱讀積累詞彙,熟悉文章,對好詞好句加以運用,對寫作非常有益。

  綜上所述,有好的學習方法和好的學習態度以及好的學習習慣是至關重要的。今天我向大家介紹了我是怎樣學習的,我的經驗並不一定是最好的,我願意與各位家長和同學交流切磋,共同努力,共同進步!

  謝謝大家!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發言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