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或綿綿細雨,或傾盆大雨,或秋雨紛飛……但、我卻鐘意那滋潤萬物的春雨、雨就像一陣清風,把我所有的不安,難過拂去,帶給我的是前所未有的平靜……看,窗外突然毫無預兆地下起毛毛雨,我趴在窗戶邊,凝視眼前如繡花針般的雨由高空落下,晶瑩剔透,卻捨不得它落入地下,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滴答滴答——”看着它落在掌心中再順着縫隙里溜走,順着指縫一滴一滴地滴落……,心中竟多了幾分悵然,多了幾分傷感,又有些責怪自己挽留不住的意味。眺望遠處的連綿起伏的群山,朦朧一片,雨織成一件輕柔的薄紗,給山增添了幾許的神秘感,我甚至在想:薄紗后是不是一位美若天仙的仙子呢。大街上,行人被這突然的雨弄得措手不及,紛紛跑到屋檐下避雨,慢慢的,出現了一朵一朵五顏六色的“花傘”,像一花的海洋小巷裡,幾個頑皮的孩童在雨中奔跑、打鬧,全然不理會自己濕漉漉的落湯雞模樣,看着他們,我笑了起來。像是被他們感染似的,什麼也不帶就這樣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漫步在雨中,周圍撐着傘的的人們不理解的看着我,看着他們的眼光,我徹底屏蔽掉,任由頑皮的雨珠親吻我的臉頰,涼涼的,任由調皮的雨珠鑽進我的脖頸里,痒痒的,腳下的泥土異常的鬆軟,空中混合著泥土和草的味道,我貪婪地呼吸着,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天然,路邊的小草伸着懶腰享受着雨的滋潤,不知不覺來到池塘邊,“呱呱——”原來是青蛙演奏家們在唱歌呢,他們身穿一件白色襯衣,外穿一件綠色禮服,維威武而又神氣,我靜靜地站着,靜靜地聽着,不敢破壞這獨特的寧靜,晶瑩的雨珠也前來伴舞,她們在空中優雅地旋轉,最後以優美的落水動作結束,水面激起一圈圈的漣漪,雨越下越密,水面上冒着無數的小水泡,像是沸騰的水,像是一顆顆圓潤的珍珠滾入玉盤裡……看,遠處的樹林發出”沙沙——”的聲音,這難道不是為雨珠優美的舞姿而鼓掌的嗎?聽,枝頭上的小黃鸝唱着悅耳動聽的曲兒,這難道不是在讚美雨珠的舞姿嗎?,我再次閉上眼,張開手臂,仰着頭,更深入地感受雨的滋潤和洗禮、靜靜地站着,也靜靜地,靜靜地感受着……

  廣東深圳寶安區玉律小學六年級:落櫻、娟

您正在瀏覽: 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