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陳玉蓉給予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玉蓉給予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滴過去,以飼別人。雖自覺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活。

  上天經常用疾病考驗人類的親情。她就拿出血肉,付出艱辛,守住信心。她是母親,她一定要贏,她的腳步為人們丈量出一份偉大的親情。

  她,就是陳玉蓉,一個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兩年前,她的兒子就一直患有先天肝功能不全疾病。而當醫生也宣布她重度脂肪肝時,她割肝救子的大門瞬時“嘭”地關上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於是,她抱着最後一絲希望,奔走在漫長的堤壩上。春去秋來,風雨無阻,211天,面對異樣的眼光,面對飢餓的煎熬,她堅持每天暴走10公里。終於,奇迹發生了,她的重度脂肪肝消失了,於是割肝救子的大門再次被叩響,兒子也奇迹般地好了。

  有人說她的行為是一場命運的馬拉松,我說她的行為是一種母愛給予過程中吃力的拔河。拳頭大的米飯糰,水煮的青菜,沒有葷腥油膩,而她卻默然接受,只為了給予兒子一個肝,給予自己作為母親才能做出的決定。雖然我媽媽的給予沒法跟陳玉蓉相比,因為我健康,但是媽媽給予的愛和陳玉蓉的給予她兒子的愛是一樣,所以我要用這健康的身體去讓媽媽的給予成為有回聲的愛。

  指導教師:虎門鎮新黎明第二少年宮李建煌

  虎門大寧小學六年級:馮汝健

您正在瀏覽: 陳玉蓉給予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玉蓉給予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