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居里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精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居里精神 

  我讀了一本叫做《居里夫人傳》的書,看完之後,感觸良深,還想再看一遍。 

  那本書中我最敬佩居里夫人的那種精神。她小學讀書時,就十分認真,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在課上可以說對其它的東西都聽不見,唯獨老師講課時,她絲毫也不分心。到高中畢業時,她想到夢寐以求的巴黎去留學,所以去了許多地方做家庭教師,過了好幾年。她終於踏上了巴黎之旅,她到了著名的索魯本大學,但是她跟不上學習進度,所以更加抓緊學習了,最終,以全校第一的佳績告別了大學之學。 

  她畢業后選擇了她畢生的追求:物理學。她開始在她哥哥約瑟夫的工廠做一些簡單的實驗。後來,她遇到了皮埃 居里。由於沒有人能給他們一件設備齊全的實驗室,還是器重皮埃的大學校長舒琴柏克給了他們一間簡陋的“實驗室”,這根本算不上是實驗室,而是一間舊棚屋,就在那樣的環境中,那樣的環境中,他們創造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迹——鐳元素的發現,並且提取除了鐳的原子量和光譜等資料,由此,獲得了世人想也想不到的——諾貝爾獎。世人都以為居里夫婦住的是世界上最豪華的別墅,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華貴的服裝,但他們想錯了,獲得了諾貝爾獎的居里夫婦竟住的是很普通的房屋,連實驗室都還是那間漏雨的破舊棚屋,吃的是幾塊麵包,穿的是普通人家的服裝。 

  很多人都勸她申請專利,連皮埃也曾說過:“我們申請專利吧!我們現在設備不齊全,又沒有什麼好的儀器,長期進行鐳的研究,對人有很大的輻射,申請專利了!我們不必過這麼苦的生活,好不好?”居里夫人斬釘截鐵地說:“我們不能讓科學成為我們的搖錢樹,我們不是“發明”了鐳,而是“發現”了鐳,我們的發現是屬於全世界的,鐳能治療癌症,我們不能用這個獲取金錢,因為這不是屬於我們私人的。”“我們雖然貧寒,連我們的實驗室也還是個棚屋,設備也還不齊全,儘管如此,我們也能做科學研究,也能為人類生活而有所貢獻,如果設備很齊全,我們也對鐳不敢興趣,不一樣沒有一點貢獻嗎?我知道設備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但是我怎麼也不會申請專利,因為只要我們有那股對科學的追求心,不管條件好不好,我們都能有所貢獻……”居里夫人說了很多很多,終於說服了皮埃。 

  後來,皮埃死了,她開始也很脆弱,但在親戚好友的開解下,終於堅強起來,接替了亡夫的事業。 

  後來,她和一些助手教授們一起把鐳單獨分解了,因而,又一次獲得了諾貝爾獎。 

  但是,上天對一些有偉大貢獻的人憐憫很少,終於,這位終身貢獻於科學的偉大的科學家,一日,心臟停止了跳動,全世界都轟動了,世界上的一些教授什麼的,差不多都來到了巴黎,人們埋葬了她,她的姐姐布羅妮雅和哥哥約瑟夫帶來的故鄉波蘭的一些土,把它灑進了棺材。 

  瑪麗,你思念的偉大的祖國:波蘭,終於,你又見到的你可愛的祖國,你為了科學事業,貢獻了一生,你真不愧為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居里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