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曾遨遊在書海里,書海中唯一能打動我的心,就是那本偉大的《居里夫人傳》。我的心頭輩子為高尚的女科學家的偉大精神所深深震撼,征服了。因為居里夫人的信念感染了我,而我又是無比地崇拜這位偉大的女神。

  居里夫人通過不屈努力,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詮釋着一個個奇迹,讓我們讚嘆不已。看了這本傳記,居里夫人的求學階段和研究科學的部分在傳記中描繪了出來,我總仍不住去細讀幾遍,並用一支黑色的水筆把感動的地方圈畫出來。有時我總忍不住讚歎她幾句;我讚歎她的話猶如長江的流水,說也說不完,永遠不到盡頭。

  在我的心目中,她就是一個女神。她不僅有高尚的品質和人格,還有着巨大的貢獻。她因為發現並提煉出鐳,在1911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世界上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第一人。但她卻淡泊名利,繼續研究科學。她對事業有着很深的執着,還與着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我認識的所有着名人物裡面,居里夫人是唯一一個不為盛名而顛倒是非的人。”

  居里夫人給我們敘寫了一個個傳奇,一個個奇迹。偏偏是在她最艱難的情況下,完成學業和偉大成就。她的經歷告訴我們,知識是多麼的可貴,如果不是因為她甘於刻苦學習並掌握知識,如果不是她那鍥而不捨,頑強不屈的精神之柱支撐着,就不會發現並提煉出鐳。這個偉大的成就是無人否定的,大家都崇拜她,讚頌她。

  讀了這本傳記,使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居里夫人的精神,現在這種精神是不斷但無形地激勵着我。使我明白了許多,也讓我今後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標和計劃。我原來緊封着的“窗戶”,因為我被居里夫人的精神徹底征服了;現在這扇窗戶悵然、豁達地打開了。

  居里夫人鍥而不捨,堅定不移的精神永遠照亮着我的心窗,直至成功之道。並再一次地感動了我。

  六年級:荀慧琳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