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反腐倡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腐倡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貪官易做,清官難為。

  古時有互相鬥富的石崇與王愷、賣國求榮的秦檜、殘害忠良的嚴嵩;今有貪污受賄的薄熙來、玩忽職守的陳希同、被處死刑的陳銘……這些“大名顯赫”的貪官污吏,無一不是文才橫溢、能力非凡,卻都被利益、權利這些虛幻縹緲的物質所迷惑,以致走上了遺臭萬年、違法犯罪這條不歸路。

  然而,有貪必有反。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洪流中,總有不少引航的燈塔,帶領人民走向光明的未來——從打破封建謊言的西門豹、鐵面無私的包青天;到機智神勇的狄仁傑、虎門銷煙的林則徐;再到一心為民的海瑞,躬身修國的湯斌……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捨身忘己的愛國情懷,才讓社會少了一絲污穢,還人民一片安寧。他們的姓字永垂青史,他們的精神代代相傳!

  最近幾年,國家政府十分重視反腐倡廉,一批批的“黑心官員”名單公諸於眾,政府為民除害,大快人心。

  每當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反腐的案子,我總會不覺想起小學時讓我後悔莫及的事。

  記得那時學校正在積極開展文明班選舉活動,各班都全力以赴,盡善盡美。身為班長的我被老師指派去檢查每日同學們的作業完成情況。一天,我正在檢查作業,看到小紅的作業本上一乾二淨,便登記了她的名字。但當我檢查小芸的作業時,發現她也沒有完成,我看了看她,她臉色蒼白,雙手拽着自己的衣角不知所措。而我,身為她最好的朋友,同時也被擺到了一個進退兩難的境地:我該記她的名字嗎?可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如果我記了,她一定不會再和我做朋友了,而且老師一定會批評她……對,不能記,不能害了她!

  我低頭靠在她耳邊,輕聲囑咐道:“你快點把作業補好,我不記你的名字。”這時,小紅髮現了蹊蹺,大步流星地衝過來,奪過小芸的作業本說:“班長,記名哦,她沒寫完作業!”同學們的目光都直射過來,小芸更緊張了,淚眼汪汪地眨巴着雙眼。我的右手反覆來回,彷彿被同學們和小芸互相拉扯着,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想到我們的友誼,我下定決心,撇撇手,心虛地答了句“她不用記。”就溜之大吉了,身後則是同學們抑或失望抑或氣氛的私語聲。

  ……

  最後,我們班並未獲得文明班的稱號,似乎是因為小芸的空白作業被老師發現而扣了班級的分。那是我第一次當了不正直的“官”,認為日常小事不足以為“腐”,殊不知我已做錯了很多。我失去的不只是替班級爭取榮譽的機會,更是同學和老師對我的信任,以及自己的行事作風……

  如今看到國家政府反腐倡廉,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廉潔為官的重要性。若人人都能公正不阿、公私分明,人人都能兩袖清風、無私奉獻,那麼這個國家的人民該有多幸福啊……我們更應該從生活小事做起,將反腐倡廉進行到底!

  相信未來清官人人可為,貪官處處難尋。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