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彩斑斕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斑斕的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寶盒中,有許多顆珍珠,有大有小,有璀璨的,也有暗淡的。那顆最大,最璀璨的明珠永存我心。使我回味不已。 

  那是我五歲時的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焦躁不安的跳着,叫着:“熱死我了!熱死我了!”大黃狗卧在牆角,張着嘴,伸着紅紅的長舌頭,一顫一顫,一喘一喘,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這麼熱的天,我沒有在外面待着,而是坐在空調底下津津有味地吃着冰鎮西瓜。媽媽多次提醒過我,吃西瓜時不準把西瓜籽咽下去,要吐出來,不然籽就會在土裡發芽。為此,我吃西瓜時總是非常小心。啊!我怎麼把西瓜籽咽下去了,想到媽媽的那句話,我不由得打了個寒戰:要是西瓜籽在我肚子里發芽怎麼辦? 要是有一天有一個小芽從我嗓子眼裡冒出來怎麼辦,一個個怎麼辦,萌生在我的腦海里,可我害怕挨吵也沒敢告訴媽媽,只好挺着。 

  吞下西瓜籽的那幾天我是吃不飽,睡不暖。不敢多吃飯,不敢多喝水,因為吃飯就相當於給西瓜籽施肥;喝水就相當於給西瓜籽澆水。雖然那時我很小,可我並不傻,這點道理我還是明白的。原來快快樂樂,活潑可愛的小女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整天憂心忡忡,愁眉苦臉的女孩,是因為那一顆小小的西瓜籽。我會時不時摸一摸嗓子眼,看看冒出西瓜根沒有。每摸一次,我都會對自己的肚子說:“西瓜老祖宗,求你千萬不要再長了!”我每天吃極少的東西,喝極少的水,摸着空空的嗓子,重複着那句話。一天夜裡,我被一個噩夢嚇醒了,夢見我渾身長着西瓜藤,腦袋是一個大大的西瓜。“啊——”我大叫,出了一頭的冷汗。爸爸媽媽連跑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笑得前仰後合,想到自己這幾天乾的傻事,我也“呵呵呵”地笑了起來。明亮的燈光拉長我們的身影,靜寂的夜晚傳出我們一家人爽朗的笑聲……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令人留戀;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繽紛的,流淌着純真和甜美,令人忘懷;童年的生活是讓人細細回味的音符,令人回味無窮。我永遠不會忘記那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五彩斑斕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斑斕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