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理想,而且,這些理想也隨時在發生變化,理想猶如太陽從東山升起,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理想猶如月亮從烏雲中露出笑臉,給漆黑無際的夜空帶來絲絲光輝;理想猶如星星在天空中眨眼,一閃一閃,時刻變換……理想就是生命的曙光,既燦爛,又純潔,還幼稚。 

  讀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旅行家,環遊世界,猶如俠客來無影去無蹤。我在掛在牆上的一幅巨大的世界地圖面前徘徊,到處指指點點:哇!俄羅斯好大啊!嗯?加勒比海原來在這兒啊?!海盜呢?祖國真像一隻雄雞耶,海南和台灣就是兩隻雞腳…… 

  “爸爸,我要去冰島,哪裡有很多火山!” 

  “媽媽,我要去智利,那個國家好細哦,沿着南美海岸線,還有那個復活節島,上面有好多怪怪的石頭哦!” 

  …… 

  我冷不丁地冒出一大堆話,把爸爸媽媽說的一愣一愣的,我快樂無比,彷彿自己變成了一隻小鳥,在全世界自由翱翔。 

  我繼續幻想着:我從挪威首都奧斯陸飛到了芬蘭,遇到了聖誕老人,他給了我好多好吃的食物,還有一輛鹿車,我乘着鹿車轟隆轟隆地駕駛到了格陵蘭島,與上面的紐因特人一起吃鯨魚。之後又駕駛着鹿車去南極,途中在新西蘭停留了一下,與毛利人跳了一晚上的舞。第二天直奔南極,捉了好多小企鵝,準備帶回家養…… 

  慢慢地,我上五年級了,我知道了這理想幾乎不可能實現,於是我中斷了當旅行家的念頭,想做天文學家了。 

  浩瀚的宇宙神秘莫測,各種小行星,大行星在宇宙間盤旋,千變萬化,甚是奇妙。我想拿着一台高倍清晰望遠鏡,遠看宇宙,看那一顆顆奇妙的彗星,看那一顆顆奇異的小天體,那該有多好啊! 

不過,我更希望發現第二個地球!隨着地球人口越來越多,隨着生態環境越來越糟,隨着冰川綠化越來越少,地球已經經不起摧殘了,我真害怕《2012》成為現實,如果我當上了天文學家,我一定要發現第二個地球,讓人類過上美好綠色的生活,同時也讓人們保護好生態環境。 

當旅行家也好,當天文學家也好,我們都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理想是指引人們通向光明之巔的指路燈,理想,每人都有,永不消失,我們追尋着,追尋着,一路向前。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