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演講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演講稿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演講稿 標籤:《我的理想》作文 單元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大家好,我叫XX,是六年級3班一名小隊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提起英國科學家愛迪生,大家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吧,他是世界聞名的發明大王,他一生的發明有一千多種,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個像愛迪生一樣的大發明家。

  記得在三年級的課本中,我們就看到愛迪生為了搞發明差點弄瞎了眼睛,被列車長打聾了一隻耳朵,還被硫酸燒毀了一件衣服。但是,他鑽研科學的決心沒有動搖,正是這種頑強的精神、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對待學習的態度,使愛迪生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發明家。

  我想,自己真的要想成為像愛迪生一樣的發明家也要發揚他的不怕困難,頑強拼搏的精神,為此,我想做到四個字:勤、恆、勇、思。“勤”就是勤奮,古今中外,凡是有作為的人無一不是勤奮努力的結果。“恆”就是恆心,有恆心才可望有成就。“勇”是在學習遇到困難時,要有勇於克服困難的決心。“思”同樣重要,學習永遠是和思索結合在一起的,而今天的“思索”還要敢於幻想,只有張開幻想的翅膀,發明創造才可能成為現實。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為了實現理想,我會付出努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演講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