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在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幫助別人,被別人幫助。或許是一張笑臉,或許是一聲“謝謝”,都是對我們的幫助的最好的回報。常言——“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就是這個道理。 

  隨着年紀的升高,我們的功課也越來越難。也不知什麼時候,教科書和教輔書已無法令我們滿足,我們必須每天聚精會神聽老師講課,可馬虎不得。 

  就在不久之前,我就幫助了別人。一天的下午放學,我正準備放學回家,就看見了嬌同學。嬌正咬着筆,側着頭聚精會神想着什麼。看來她思考並不順利,眉毛都快擰到一起,手都要砸腦袋了。 

  我走近一看,才發現她正在思考一道數學題。這道題非常奇怪,因此,是今天早上數學老師講課時的重中之重。可即使老師費了那麼多口舌,可我還是不能百分之百掌握這些知識。嬌今天早上因為生病沒有上學,難怪不會。 

  嬌見了我,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忙向我問了這題。這道題講起來不容易,可在過二十分鐘我最喜歡的動畫片就要開始了,怎麼辦?我的目光又落在嬌的身上。平日里,嬌對我可是很好的。雖然沒幫我干過什麼大事,可借筆、借橡皮的事她從來都是有求必應。我猶豫了。心裡像有兩個小人,一個叫我幫助嬌,一個叫我回家。兩個小人吵得熱火朝天,我也不知所措。 

  決定的時刻到了!我一咬牙,一狠心,決定幫助嬌。說干就干!我不再想動畫片的事,而是一心一意幫助嬌。我專心致志給她講解,她耐心地聽。不知過了多久,嬌終於明白了。我的努力換來的,是一個笑臉加一句“謝謝”。還有,就是我對自己的滿意。 

  走出教室,夕陽已經西下。雖然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但我的心是充實的,是快樂的,因為——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您正在瀏覽: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