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歸來吧,寶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吧,寶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台灣,你離開祖國懷抱60年了,你累了嗎?你想家了嗎?歸來吧,回家吧。母親已為你準備好了熱乎乎的菜肴,為你釀造了香醇的美酒,時刻準備着遊子的回歸! 

  台灣,你還記得《鄉愁》嗎?寫得多好啊!“你在那頭,我在這頭。”窄窄淺淺的海峽為什麼能隔斷你我?你在海上遊盪,有沒有一股濃濃的鄉愁纏繞在心頭?母親可是時刻牽挂着你啊!兄弟姐妹們都盼着你歸來。你還有什麼放不下?還有什麼牽挂?可望而不可及,早已使母親愁腸盡斷。 

  台灣,母親不怪你,你有你的認識,我有我的理解,你選擇了自己的路,母親決不阻礙你的前行。你我是有代溝的,但那只是淺得不必在意的認識差異啊。你快回來吧,有什麼事是一家人不能坐下來談的?彼此協調和幫助,只會使我們更加美好。你回來吧,難道我們之間就會如此不融?你的人民與我的人民不都是心靈相通嗎?血濃於水啊! 

  台灣,別怕,有誰敢威脅你,有誰敢恐嚇你,你就和母親說,母親為你壯膽,母親保護你!你不要恐懼,對手雖強大但你也要看母親的強大。母親已不再是當年那個任人欺負的弱女子,現在的母親有能力為你撐起一片天。香港很澳門不都平安回家了嗎?你沒看到他們的歡樂與安全?歸來吧,母親的胸懷寬廣,母親的臂膀已張開, 只希望你那毫不猶豫的一撲,真真切切的喚一是聲“媽”! 

  方的紅日升起,希望的曙光破曉,2500的同胞望穿秋水,13億的兄弟望着寶島喊:“歸來吧,寶島!”“歸來吧,台灣!”

您正在瀏覽: 歸來吧,寶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吧,寶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