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那天沒有下雨,那也不會發生那件事情,也就不會讓我深深的內疚了……

  放學了,我背着書包往回走,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像潑、像倒,把我淋得像一隻落湯雞,頭髮粘在脖子上,一臉窘迫。

  這時,忽然過來一位騎自行車的大叔,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然後熱情的對我說:“小姑娘,我送你回家吧!看把你淋得……”聽到大叔這樣說,一股暖流湧向我的全身,感動得我熱淚盈眶,我一下子就跳上了大叔的自行車。

  走了一段路,我就後悔了,我看了看那位大叔長得很像壞人,一雙狐狸眼,說起話來眉毛一挑一挑的,我心裡犯起了嘀咕。可惜,我已經上了賊船,後悔已經太遲了,我做好的反抗的準備。

  大叔挺能說的,越是這樣越要防備。我愛理不理的,裝作沒聽見他說話。

  一會,看到離家不遠了,我指了指,告訴了他前面就是我家了。

  到家了。所幸,一路無事,我吁了口氣。這時,騎自行車的大叔突然開口說:“小姑娘,你一路不吭聲,是不是把我當壞人了,我只是好多嘴,想和你說說話,看你淋雨,想載你一段路罷了。你看,你讓我上班要遲到了,我在超市裡面守夜呢!”

  大叔顯然是憋了一路,他話說得飛快,我聽的呆住了。原來,我的胡亂猜測給善良的大叔帶來了極大的傷害。

  我下了車,大叔飛快的騎車走遠了,我獃獃地望着大叔那遠去有點失落的背影,連聲再見都沒來得及說!臉上火辣辣的,心裡好不是滋味,覺得自己太多疑了。心中不禁深深的內疚起來!

  人心都是敏感的,太強的防備心理,使得人人身上都有刺,覺得幫助你的人也成為了壞人,以後我一定要分清是非,認真的識別好人壞人,不上壞人的當,可也不能把好人當成是壞人啊!

  可曾注意到,因為我的多疑,我把刺扎入了另一顆軟弱的心呢?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您正在瀏覽: 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