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記事起,不知有多少人留在我的記憶深處,其中父親讓我永遠難忘。在別人眼裡,我的父親很傻。的確,連我也覺得很傻。但有件事讓我從中深受教育和啟發。

  在我們村的公路下邊有一小塊堆了垃圾的空地,因為比較隱蔽,所以負責打掃的叔叔常常把它遺忘。一到夏天,那裡就臭氣衝天,街坊鄰居們為此怒聲載道。

  一天,我和父親路過那個地方,老遠就聞到撲鼻而來的臭味。我掩鼻而過,父親卻皺起了眉頭停了下來,彷彿不知道臭似的。回到家中,父親好忙着找清潔工具帶着我去打掃,我雖然極不情願卻也跟着去了。父親先用鏟子將垃圾往小推車裡倒,直到裝滿,然後我和他就推着小車往垃圾池的方向走去,倒掉以後回來再裝。這樣裝幾回,終於把垃圾全清理完了,而父親臉上卻是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我問父親:“這又不是咱們家的,這麼干不是吃虧了?”他默默無語地朝着我微笑着。在回來的路上,我對父親說:“您太傻了。”他語重心長地說道:“人要學會做事,為大家做事,否則活着就沒多大意義了。”雖然我不太明白父親的意思,但從那以後,每當我經過垃圾場,周圍的大人們總是說:“小羅智,我們這裡現在不臭了,大家也不好意思再扔垃圾在這裡了,這是你和你爸爸的功勞啊!大家都感謝你們。”這時,我感覺到了一種幸福、一種快樂。忽然間,我彷彿明白了父親的話。我的父親並不傻,我為有這樣一位父親感到自豪。

  這就是我的父親。你們說,我的父親“傻”嗎?

您正在瀏覽: 父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