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親是什麼(教師手記之570)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是什麼(教師手記之570)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是什麼(教師手記之570) 標籤:手記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 幸福是什麼作文



  父親是什麼呢?是山?因為父親總能遮風擋雨,總是挺立在孩子們面前,總在泰山崩於前而不驚,總是可以承擔起生活的全部重量,他像山一樣的偉岸,像山一樣的高大挺拔,像山一樣的無懼無畏,這大概是孩子們心中的父親。

  小時候,當孩子哭泣時,如果父親說上兩句寬慰的話,或許頂得上母親的一番勸導:“這有什麼?小事一樁,別放在心上!有什麼事爸爸給你頂着!”於是孩子的心裡有了依靠,他能睡得踏實了,吃得香了,因為在他的背後多了一道屏障,多了一重堅厚無比的保護,這就是父親。

  父親總是大度的,這是孩子們的看法。婆婆媽媽的事總是女性在扮演角色,父親不會在乎瑣屑的東西。但父親卻又是嚴厲的。這種嚴厲是因為與父親的愛相對比的,有什麼要求時,父親總比母親答應得爽快,但有什麼不對時,他又會第一個不折不扣地給你“顏色”看。

  父親的愛總是不夠表白,不是父親不能親熱地擁抱自己的孩子,而是在很多場合父親與孩子總是保持着一定的距離,有着不容忽視的威嚴。他對孩子的關心也變成另一種方式,他不會用和藹可親的表情或動聽的語言或可人的笑容來表達,他會在孩子需要輸血時捋起鐵一般的胳膊暴起樹根般的青筋,他會在孩子得疾病時,赤着腳抱起孩子第一時間送上車去醫院,他會在遇到風浪暴雨時,將雨衣和外套披在孩子身上,自己冒着風雨划著小船吃力地前行,這就是父親。

  父親是一個港灣,讓孩子遊盪的船隻在遇到風浪時靠岸停歇;父親是一個帳蓬,當夜晚來臨時,用身軀遮蓋住親人,阻擋着外面的不測,呵護着家的溫馨;父親是一碗清水,喝在嘴裡沒有味道,但卻非常需要;父親是一棵大樹,付出着,直到死也要用火焰來照亮它身邊的人們;父親是一尊雕像,不會說話,卻總耐人思考,你有求,他有應,你不求,他也護着你;父親是一塊毛巾,每天為你擦去污垢,磨損着自己,摧敗着自己,從來無怨無悔;父親是命運交響曲里最強的那個音,他告訴你什麼才是命運,什麼才是理想;父親更是田裡那一頭沉默的老牛,從來不曾停歇地勞作,只用草料填補自己的溫飽,耕耘出來的是滿壠的芬芳和碩果;父親原本是一塊玉石,但未經打磨就成為了輔料,只為美玉的出現。

  為人父,然後求證自己的父親,忽然發現自己也應當是一道山樑。

  (時2007/05/18)

您正在瀏覽: 父親是什麼(教師手記之570)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是什麼(教師手記之570)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