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對我的勞動評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對我的勞動評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除了在家中做一些家務,根本不會再做別的勞動。可是,勞動后的滋味是多麼地享受呢,但是,誰都知道,勞動是辛苦的,並且,勞動的滋味要不是苦,要不就是甜。但在我認為,這種味道是甜的。 

  可以從幫爸爸媽媽分擔一點簡單的家務開始,要有耐心,你可以在廚房觀察爸爸媽媽怎樣做,再找機會幫爸爸媽媽做點什麼,但是,在做家務中,因該注意以下幾點: 

  1、你可以先學做有興趣的又力所能及的事情,逐步提高難度。如果一開始就做不能勝任的事,會因無法完成或完成得很不像樣而喪失信心,進而會害怕做家務勞動。 

  2、在做家務時,千萬注意安全。一定要掌握正確使用的安全常識。我們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對我們未來的人生也是有好處的: 

  3、從小參加家務勞動,不但能掌握一定的勞動技能,而且會養成勤勞的作用。一旦走向社會,這些技能,就會表現得非常熟練,受到大家歡迎。 

  4、學做家務,可以學到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家庭是個小社會,家庭生活的內容涉及到各種知識。許多同學的小發明、小創造,大多是在家務勞動的實踐操作中受到啟發而產生的。 

   5、緊張的學習之餘,做一點家務,正是一種積極的休息,不但可以通過改變活動形式來調節大腦機能,而且有利增強體質促進健康。 

   6、一個人家務勞動的能力強,生活技能也高,獨立生活能力就強,從而對生活充滿自信心,能獨立面對各種困難。 

   我們從小就要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勞動不但給你帶來許多樂趣,還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價值也得到了體現。我們從現在就開始學習勞動技能吧!因為不管科學有多發達,社會發展到了什麼時代,勞動永遠都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 

沒有勞動就不會有幸福和快樂;沒有勞動就不會有一個嶄新的世界。 

   作者:范華釗

您正在瀏覽: 父親對我的勞動評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對我的勞動評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