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恍恍惚惚的,我們看到了取得重大成就的中國。近六十年來,中國曆經多少磨難,頂着多少風雪,得到了今天。中國種種的新變化中,2008年的事最令人振奮,就在這裡略舉一二了。 

  2008年1月起,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和西北地區東部出現了建國以來罕見的持續大範圍低溫、雨雪和冰凍的極端天氣。嚴重的氣象災害,影響到正常的生產生活。寒冽的大雪飄飄而下,讓草木變得枯黃,冰霜重重的壓着枯枝,人們幾乎呵氣成冰。江淮等地出現了30—50厘米的積雪,貴州、湖南的電線結冰直徑達到30—60毫米。而且,大雪還封鎖了通往家鄉的鐵路,使得無數盼望着見到鄉親的人,被無情的阻絕在了半途。然而,大家齊心協力,一起挺過了這場冰雪災害。 

  可是,在5月份,汶川大地震,又深深的打擊着我們。在靜悄悄的沉默中,在平凡的時間段里,平房瓦樓,開始不安的震動起來。人們驚慌失措,在逃出了一部分人之後,樓房在痛苦的呻吟聲中,轟然墜地。有的人,做出一種頑強的姿勢,保護着身體下的小生命;有的人,在地震山搖的那一刻,堅定地護送着一批批生命走出危險,自己卻含笑永遠的閉上了雙眼;有的人,力挺着身體,撐過了一夜又一夜……他們是媽媽,是老師,是千千萬萬受害的同胞啊!這次大地震,更是加強了我們的團結意識,也是我們變得更加堅強。 

  2008年6月28日,蘭州市的解放軍第一醫院收治了首宗患“腎結石”病症的嬰幼兒。經家長反映,孩子自從出生來就食用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所產的三鹿嬰幼兒奶粉。進過調查,9月13日,衛生部證實,三鹿牌奶粉中含有的三聚氰胺,是不法分子為增加原料奶或奶粉的蛋白含量,而人為加入的。總共有6個嬰孩因喝了毒奶死亡,逾30萬兒童患病。真沒良心!為了利益而不顧他人,應當受到嚴厲的譴責。三鹿停產後,就宣布破產。這是個嚴重的警告,警告所有的商家要抱有一顆良心。 

  輝煌的一刻來臨了!2008年8月8日,奧運會開幕式在北京拉開帷幕。鳥巢里的盛大演出無不讓外國朋友們驚嘆。這表演豐富的體現了中國文化的神韻,帶有中國文化濃濃的墨香。一聲聲雄渾的聲音從禮炮里爆出,五彩繽紛的煙花映着人們快樂的臉龐。並且,劉歡和英國歌后莎拉·布萊曼傾情演唱的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更是感染了每一個人。中國的體育健兒們,也在這次奧運會中獲得了驕人的成績(“名列榜首”)。 

  啊!祖國,你建國六十周年來還有更多的變化、傳奇。我們將永遠銘記,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衷心的祝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