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星期我都會回家鄉——古鎮一次。在那裡,有我童年的影子。小時候,那裡就是我的遊樂園,我會和妹妹們在那裡嬉戲打鬧。那是一塊擦也擦不幹凈的痕迹。 

  在家的前面有一塊較小的空地,小時候,我經常和哥哥一起去抓螞蚱。抓螞蚱最有趣了,靈活的螞蚱在草叢裡像閃電般似的從我眼前掠過,我往前一撲,他卻閃過了。我們在草叢中跳來跳去,時不時會遇到一兩隻蝴蝶,我便會追着它跑,直到把它抓住才罷休。有時,我還會去爺爺的菜棚里挖蚯蚓,我們幾乎把土都翻遍了,瓶子里就裝滿了糾纏在一起的“戰利品”。頭上的汗沾滿了額頭,而我心裡卻不亦樂乎。手也是髒兮兮的,全是泥巴,黑黑的散發出的氣息也是很有清新的泥土味,有時一急之下,用手在臉上擦汗,一下子就成了大花臉,惹來同伴們陣陣嬉笑聲。 

  如今,當我走到往日的“遊樂園”時,已經面目全非,一幢幢高樓大廈擋住了童年時的快樂,再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了,一臉的惆悵,唯有內心深深地嘆息。 

  我平生最怕的是狗。那是源於小時候村子里經常會有野狗到處遊盪,一見到生人就吠個不停,其實狗也很怕人,它只敢在遠處吠,虛張聲勢,而我們也會怕狗會撲上前來咬我們一口。所以出門時,我一般會備上幾塊小石子,以防野狗的窮追不捨。半夜裡睡在夢裡,經常會有野狗突如其來的一叫,那時我就會驚醒,抓緊被子,怕他來咬我。現在回想起來是多麼好笑,幼稚呀!如今,走在寬闊的公路邊上,再也沒有這些熱鬧的叫聲了。方圓百里都只有機器的轟鳴,反而讓人感到寂寞無助。 

  小時候的事太多了,我渴望能重現。讓我能再次感受到小時候的自由,快樂;讓我能再次體會到蚯蚓的氣息。但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就想書里說的那樣:“我們都要長大,唯一能保存的只有珍貴的回憶。”是啊,我們唯一能擁有童年的只有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