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廉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廉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舅舅: 

  您好! 

  當今社會,“反腐倡廉”一詞隨處可見,我們大家也在大力提倡。趁着這個機會,我要向您發出呼籲,請您一定要做一個清正廉潔的人。 

  古往今來,多少為人清廉、大公無私的人受人們的尊敬與愛戴。包公、於廉的故事熱映銀屏;為人民公僕的雷鋒、任長霞的事迹震撼人心。這是清廉的表現,才使得他們的形象深入人心,事迹被人們廣為創送。 

  舅舅,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是人民,秤杆子挑江山……”這首歌,不正是唱出了人民對公道正派、廉潔執法的社會風氣的嚮往嗎?只有清正廉潔,才能真正使社會安定,才能讓國家興盛。 

  舅舅,您是科長,讓我們全家都跟着驕傲,可是,俗話說得好:“天上的鳥兒死於貪食,水中的魚兒死於誘餌。”您吃請受禮,哪一點是廉潔的呢?看到許許多多行行色色的人去您家,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敲響您家的門。可您非但不會去拒絕,還總以笑臉相迎。 

  舅舅,千萬不可貪財,玫瑰看起來美麗,可是上面卻有細小的刺,足以將人致傷,錢財亦是如此,您將送來的錢花銷,內心卻蒙上了陰影,這又有什麼意義可言呢?千萬不能貪吃,大吃大喝既傷胃又昧良心,您吃飽了,可是吃得舒心嗎?千萬不能抓牌賭博,一定要記得早點睡,做這樣的事,不知道最後誰會受到傷害。 

  舅舅,“一絲一粒,我之名節;一粒一毫,民之脂膏;寬一分,民受利不止一分;取一文,我為人不值一文”舅舅,清正廉潔,是您早應該遵守的,可您違背了做官的基本原則。您要知道,“忍一時之貪,享一生之安”啊! 

  舅舅,拾金不昧、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貪污等一些廉潔內容都是全國人民應該做到的。您作為一科之長,不應該從自己做起,為全科室的人做表率嗎?如果人人廉潔,國家將繁榮富強。不廉潔則會產生惡劣的影響,導致國家腐敗,民不聊生,拖垮整個國家。 

  舅舅,吃請受禮不是一個公民該做的事,清正廉潔才是做好官的標誌,清正廉潔也是每一個人前進的標準。您應該給同一科室的人不求回報的幫助,更應該鐵面無私。 

  舅舅,從古至今,貪官污吏不在少數,到頭來不是被發配邊疆,就是給滿門抄斬;在大牢里回首空嘆,在法庭里悔恨萬分。廉,因潔而尊;官,因廉而正。一個廉潔的人,受人愛戴,使人尊敬。 

  舅舅,無論時代怎樣變遷,科技怎樣發達,生活水平怎樣提高,清正廉潔永遠是全社會的呼籲,永遠是時代的呼喚,永遠是人民的期盼! 

  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金小媛 

  2009年3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清廉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廉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