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司馬懿被涮記 251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司馬懿被涮記_251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10字  編輯:小景

  再說司馬懿那隻老奸巨滑的狐狸,自從他得到那城裡根本沒有一兵一卒的消息后,氣得三屍神暴跳,五腑臟生煙,差點兒沒到閻王爺那兒報到去,好不容易搶救過來,第一句話便是:“諸葛亮,算……算你狠,你……你等着,我……我要是不……不把你碎屍萬段,我……我就把我司……司馬懿的姓倒着寫!” 

  盼星星盼月亮,機會終於讓他等來了!司馬懿得到消息,蜀帝劉禪盯上了魏國的一塊地,非要奪過來不可,諸葛亮沒辦法,只好從自己管理的平原派出蜀軍十萬,由馬岱和魏延帶領浩浩蕩蕩向魏國進發。 

  平原城內本就只有蜀軍十萬於人,現在又被派走了十萬,城內所剩的官兵撐破天也不會超過一萬,想要攻下平原,還不是易如反掌?這可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呀!奪取平原,既削弱了蜀國的實力,又可一雪前恥,好好報復一下諸葛亮,可謂一箭雙鵰啊!司馬懿越想越激動,拳頭也在不知不覺中握緊了。突然,他仰天長嘯:“哈哈,諸葛亮,你的死期到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一個月過去了。司馬懿早已經過了精密的挑選和嚴格的訓練,組成了一支號稱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魔鬼之師”。單看那些兵士的體格,便知這是一支戰鬥力超強的軍隊:身材一個比一個魁梧,個個濃眉大眼、虎背熊腰,光是那氣勢,就足以令敵人聞風喪膽,魂飛魄散。 

  緊張的準備工作終於結束了,司馬懿最後一次進行閱兵,看到自己雄壯的軍隊,他信心十足,歇斯底里地發出一聲怒吼:“出發!” 

  司馬懿率領一隊人馬,屁顛屁顛兒地往平原趕。經過十多天的長途跋涉,終於在四月初四趕到距平原城五里的地方。 

  雖說司馬懿得到確鑿的消息,可還是不敢貿然舉兵攻城,於是就地安營紮寨。第二天,司馬懿親自帶領着百餘名輕騎來到平原城下遠觀,只見諸葛亮依舊和上次一樣,笑容可掬,焚香操琴,左邊一名童子,手捧寶劍,右有一名童子,手執麈尾。不同的是,城門外不再是二十餘名百姓掃地,而是排列整齊的百餘名士兵。 

  司馬懿看到這陣勢,心中已猜了個八九不離十:肯定是諸葛亮這低能兒無兵,所以才弄此玄虛。他心中暗笑道:呵呵,已經騙了我司馬懿一次,還想再變着法糊弄我一次?沒門兒!諸葛亮,無論你再怎麼詭計多端,這回,這平原城我司馬懿是拿定了! 

  第二天一早,司馬懿便率領全軍兵臨城下,只見司馬懿的軍隊凶神惡煞,好像要一口把平原城內的士兵全部活吞了似的。而司馬懿更是虎視耽耽地望着諸葛亮,那個鼻子喧兵奪主地佔了大半個臉,活像一門點了火的高射炮,一炮就要把諸葛亮炸個粉身碎骨似的。 

  倒是諸葛亮先搭話了:“仲達兄,別來無恙哇?” 

  司馬懿冷笑了一聲:“哼哼,我倒是無恙,不過,你快有恙了!” 

  “哦?這話怎講?” 

  “哼!別裝蒜了,難道我帶着這十萬兵馬是到你這打獵的?再者說,你這兒有那麼多獵物夠我這十萬大軍打嗎?”司馬懿轉過身去,對着十萬兵馬做了一個很誇張的動作。 

  “那你這是——”諸葛亮問。 

  司馬懿咬牙切齒了半天,才從口中擠出了兩個字:“攻城!” 

  “哦,原來如此。不過有些事,我想給你提個醒。” 

  “說!”司馬懿冷冷地喊道。 

  “我的平原城內,有精兵五萬,而城外,也埋伏有精兵五萬,還有,我已經向皇上要了精兵十萬,馬上就到。” 

  “是嗎?整整比我多出一倍哇!我可真怕呀!”司馬懿做恐懼狀,然後,又換了一副面孔,“哼!諸葛小兒,上回就讓你騙了一次,你以為我會再受一次騙嗎?” 

  “哎!司馬兄,說到上次,我確實沒騙你。本來我就說嘛,城內根本沒有兵力,可你就是不進來,我有什麼辦法?”諸葛亮搖着羽扇答道。 

  “你……你……你個潑皮無賴,”提起上次的事,司馬懿明顯底氣不足,“不管怎麼說,這平原城我這次拿定了!” 

  “唉!司馬兄,我好言相勸,可你就是不聽。罷罷罷,司馬兄,看來你是執意要到黃泉路上走一遭了!那你就來吧!”諸葛亮一副無奈的樣子。 

  “諸葛小兒,上回你就用疑兵把我騙了,這會還想故技重演?門兒都沒有!”司馬懿喊道,“傳我號令,全軍衝鋒!” 

  正當司馬懿十萬兵馬張牙舞爪要向平原城衝鋒之際,從司馬懿身後傳來一聲怒吼:“司馬小賊,受死吧!”原來,在平原城外,果真埋有伏兵五萬,姜維手持大刀,身披鐵甲,好不氣派!這時,遠處又傳來一聲吼:“軍師,馬岱來遲,請恕罪。”只見馬岱率領十萬大軍的“長龍”也趕到了。 

  “沒有來遲,來得正是時候,哈哈哈哈!”諸葛亮大笑道,“司馬兄,我沒說錯吧,我勸你還是快快下馬,束手就擒吧!” 

  “大家不要慌,趕快後撤,突出重圍!”現在的局面是司馬懿始料不及的,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硬着頭皮搏一搏了。 

  司馬懿十萬兵馬慌了手腳,不過,他們畢竟是些戰鬥中的勇士,很快就鎮定了下來,按照司馬懿的指示,連忙向後撤,指望着可以殺開一條血路,安全脫險。不過,諸葛亮早已作了精密的部署。正當司馬懿的部隊驚慌失措準備逃走時,從城牆上突然投出了一塊塊巨石,最大的足有兩隻老虎和起來那麼大,小的也有肥豬大小。城門也打開了,從裡面衝出五六十頭野牛,身上捆着火把和鞭炮。鞭炮被點燃了震天動地響了起來,野牛受了驚嚇,瘋狂地跑了起來。與此同時,城牆上出現了上百名精良的弓箭手,他們往弓箭上綁上茅草,再點上火,專朝軍旗戰車一類的可燃物品上放箭。一時間,司馬懿陣上濃煙滾滾,烈火熊熊,被蠻牛巨石撞死撞傷者不計其數。十萬兵馬一下子軍心大亂,蜀軍趁勢窮追猛打。半個時辰不到,司馬懿軍隊死的死,降的降,十萬兵馬一敗塗地,所剩無幾,司馬懿也被活捉了。 

  姜維把司馬懿五花大綁,推推搡搡地帶到諸葛亮面前。這時,司馬懿這個羞哇!恨不得一頭撞死。諸葛亮搖着羽扇笑道:“司馬兄,你可認輸?上回,我說了個大實話,你不信。這回,我又一個大實話,你還是不信,這叫我怎麼說你呢?可能是天意讓你司馬懿敗在我手裡吧!左右,給我把他押入大牢!” 

  夜幕降臨了外面月明星稀,清冷的月光從窗戶照了進來。只見牢房的地面上,兩個碩大的字十分清晰,倒寫的“司馬”赫然印在地上,痕迹深深…… 

您正在瀏覽: 司馬懿被涮記251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司馬懿被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