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歷史的風,吹翻起了幾十年前的那一頁。在我的眼前,歷歷浮現:1840年,英國向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在此之後,許多外國侵略者紛紛撲向中國。

  從此,中華民族陷於內憂外患之中,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黃河縴夫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總是期盼:我們的民族能夠轉危為安。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1841年5月29日,英兵到達廣州的三元里一帶進行騷擾。5月30日,一場抗英鬥爭打響了。三元里一戰,英兵慘敗。6月1日,英兵退出了廣州。1938年春,中國軍隊與日本侵略軍在山東的台兒庄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會戰,共消滅日軍一萬多人。

  同學們,為國而生、而戰甚至而死,才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大的驕傲;‘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同學們,讓祖國永遠的保留在我們的心中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