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巍峨的泰山使我學會立地頂天,北國的雪花和南疆的紅棉教我學會了純潔和熱烈。在外婆的故事裡,我知道了《女媧補天》《大禹治水》《夸父追日》……龍的故土,民族的搖籃,錦繡山川,我們的家園。 

  我們銘記着中華母親的功德,更忘不了他承受的千災百難。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攻陷南京,對南京居民進行了血腥的大屠殺,規模之大,人數之多,手段之殘忍,都是罕見的。1680年,英法聯軍侵佔北京。10月6日,他們闖進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搶劫,能搬走的,全搬走了,搬不動的,就全部打碎,銷毀。搶劫持續了好幾天。他們為了掩蓋罪證,便火燒圓明園,大夥持續了三天三夜,圓明園被毀於一旦。英法聯軍的罪行,受到世人唾罵。 

  1949年10月1日,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科技日益發展。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這三枚火箭的發射成功,不正代表了我們祖國的發展飛黃騰達嗎?2003年10月15日,一個值得我們所有人都銘記的日子,這天上午9時,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的“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讓中國太空載人飛行的夢想成為了現實。1964年10月16日,在我國西北的沙漠地區,轟隆一聲巨響,巨大的蘑菇雲團騰空升起,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這就是我國的兩彈元勛——鄧稼先,他研製了原子彈和氫彈,為我國軍事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我們應該奮發圖強,齊心協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使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