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 容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楊 磊    我的奶奶是一位很平凡的人,但她用一顆寬容的心,做出了平凡人所做不出的事,她的寬容讓大家敬佩。    奶奶有一顆博大的胸懷,她包容我所做的一切,也包容任何人所做的一切。她和顏悅色的臉上流露着慈祥的笑容,她為我們做事從來都是無怨無悔,不求任何回報,只要我們好,她就好。    那件事已過去許多時日了,可彷彿像昨天發生的一樣。一位粗魯的阿姨,大聲喊着:“讓開!讓開!”一邊喊還用左手把路邊的人用力向旁邊推,她竟然把奶奶推倒在路上。我看了很生氣,可奶奶卻像沒事一樣,臉上毫無任何不滿的表情,輕輕撣了撣衣服上的灰塵。“我們走吧。”奶奶微笑着對我說。什麼!那個阿姨無故把你推到,連句客氣話都沒有,多沒禮貌啊!我不滿地問:“咱就這樣走了?”“不然怎樣,你還想把她也推倒啊?她肯定有急事,不然不會么着急的。”    奶奶都原諒她了,我豈有不原諒之理?奶奶和我就這樣走了,我們沒有找她,沒有說她,甚至連句埋怨也沒有。    這就是我的奶奶,一個寬容而又體諒人的人,她既體諒家人,也體諒陌生人,她事事為別人考慮,從未想過自己。您見過這麼寬容的人嗎?    指導教師  李振武    點教師評:本文集中筆墨描寫了寬容的奶奶,我們常說要想寫好人物,就要抓住人物的特點,小作者緊緊抓住奶奶被推倒,自己輕輕起來,撣撣身上的灰塵,毫無怨言地繼續往前走,一個細節就能把奶奶寬容的美德表現的一覽無餘。    郭訓民點評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