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腳跟踩扁了紫羅蘭,而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句是寬容。

  自古以來,狹溢向來是小人們的專有名詞,它一直為人們所不齒。

  龐涓是狹溢的,他不願孫臏勝於,施加毒手,最後兵敗身亡;周瑜是狹義的,最後被諸葛亮三氣吐血而死;慈禧下棋,別人吃她一馬,她殺對方一家,死後為人所辱罵,這都是有了狹溢之心的結果。告別狹溢之心,以寬容的胸襟包容他人,則取信於人,也成就了自己。

  有一次楚庄邀眾大臣共飲,請嬪妃助興,風把燭火吹滅時,一武將醉酒失態拉了妃子的衣襟,但楚王以一顆寬容的心寬容了他,巧妙解圍。這位武將由是感激,在下一次戰役中奮勇殺敵。這邊是寬容的價值。

  劉秀大敗王郎,攻八紺鄲,檢點前朝公文時發現大量討好王郎,辱罵甚至謀划刺殺劉秀的公文,但劉秀不聽眾臣勸阻,全部付之一炬,他說;‘如果追查,比會引起人們的慌亂,甚至成為我們的死敵。如果寬容了他們,則能化敵為友,壯大自己的隊伍。’是劉秀的寬容才使他終成帝業,統一全國。

  從古至今,沒有一個心胸狹溢者能成就大事。寬容是每個人遵守的原則。

  林肯對政敵素以寬容着稱、這引起了一個議員的不滿。他說;‘你不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應該消滅它們。’林肯笑着回答;‘當我們把它們變成自己的朋友時,不正是消滅了自己的敵人嗎。’這正是寬容最好的詮釋。

  如果天空不寬容,容忍不了風雨雷電的一時肆虐,何來他的遼闊之美;

  如果大海不寬容,容忍不了驚濤駭浪的一時猖獗,何來他的深邃之美;

  如果森林不寬容,容忍不了強肉強?的一時規律,何來它的原始之美;

  如果宇宙不寬容,容忍不了星座變裂的一時更替,何來她的神秘之美;

  如果時間不寬容,容忍不了各色人等的一是虛擲,何來她的延續之美;是寬容成就了他們。

  泰山不辭?y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是寬容締造了它們。

  讓我們告別狹溢之心,用寬容之心包容一切,學做那多留人清香的紫羅蘭。

  初二:韓琪

您正在瀏覽: 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