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互贈的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互贈的寬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我去姑姑家玩。我推開連着陽台的門,站在陽台上,剛想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就聽見樓上傳來了“砰!砰!砰”拍打的聲音,緊接着棉絮和灰塵從天而降。這些灰頭土臉的東西和這和諧的美景真是不相稱。於是我忍不住厲聲吆喝道:“拍什麼拍!一大早就污染空氣!”可上面的拍打聲不但沒有停止,反而更加猛烈了。無奈,人家佔有有利地勢,我只得退避三舍。過了一會兒,拍打聲停止了,我趕緊拿着水壺出來,給那些遭到空襲的可憐花兒來了個淋浴。晶瑩的水珠在綠葉上滾動着,有機地頑皮的還跑到了樓下。我順勢向下一看,呦!那些水珠不偏不倚的全落在了樓下曬的被子上。

  我怕了起來,怎麼辦呢?偏在這時,樓下的奶奶伸出了頭,向上張望着。我更加害怕了,怕她張口罵我。可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竟對我和藹的笑了笑,慈祥的對我說:“天氣好,是要澆澆花兒呀!看這花兒長的多水靈呀!”說完,她把被子挪了挪,便回屋了。我愣住了,一時間回不過神。老奶奶的行動好像給了我什麼啟示似的。我努力的思索着,可樓上再次拍打被子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噢,我明白了!”我大聲叫道,把頭伸出去向上一望,正好與上面拍杯子的阿姨打了個照面。我笑着說:“阿姨,天氣這麼好,是要晒晒被子嗎?”阿姨尷尬的點了點頭,只輕輕地拍了幾下就走了。

  想知道我明白了什麼嗎?我明白了,原來寬容不但會像溫泉一樣化解人與人之間的一切冰冷、一切不愉快,而且寬容還是互贈的禮物呢!我站在陽台上,感到陽光更加明媚,更加溫暖了!

  五年級:邵琳涵

您正在瀏覽: 互贈的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互贈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