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念“九.一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九.一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九.一八”事變是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帝國主義武裝侵佔中國東北的事件。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駐中國東北的關東軍事先經過精心策劃,派它的守備隊炸毀了南滿鐵路瀋陽近郊柳條湖附近的一段鐵軌。然後,日本關東軍誣衊中國東北軍破壞南滿鐵路,襲擊日軍守備隊,並以此為借口,炮轟東北軍駐地北大營,進攻瀋陽城,開始了武裝侵佔中國東北的戰爭。 

  事變發生后,幾十萬中國東北軍遵照國民政府主席蔣介石“絕對不抵抗”的命令,主動撤退到山海關以內。日軍在一夜之間就佔領了 北大營和瀋陽城,第二天又佔領了長春。蔣介石嚴令東北軍力避衝突,不得抵抗,迫使19萬東北軍退避關內。到1932年2月5日佔領哈爾濱為止,日軍只用了4個多月時間就佔領了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 

  “ 九.一八”事變后,中國100多萬平方公里的錦繡山河無盡的寶藏,都被蔣介石的不抵抗政策斷送得乾乾淨淨。在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下,3000萬東北人民過着亡國奴的生活,時間長達14年之久。 

  當今很多人都不知道9.18事件,不知道很多歷史事件,而歷史是不可能被時間磨滅的。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都不了解自己的歷史,還能算一個中國人嗎?現代的人,大多數都在追逐時髦,追逐享受,追逐物質上的東西,而精神上卻異常的空虛。作為我們這代人,應該學習歷史、了解歷史、記住歷史,增強民族自尊心,打好基礎,努力學習為捍衛祖國的主權和發揚民族精神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紀念“九.一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九.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