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迷蒼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迷蒼岩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操天宇 

  暑假又到了,天氣越來越悶熱。樹上的知了好象也因悶熱而煩惱!它一天到晚地“知道--知道--”地叫個不停。我真想和知了一樣爬到樹上去透透氣,可樹上哪有我藏身的地方?這時,媽媽提議說:“去蒼岩吧!蒼岩有江,那裡的水清澈、潔凈;是個游泳、消暑的好地方。” 

  “蒼岩”!我知道!那是媽媽童年生活過的地方。媽媽說過,那裡碧水青山,果樹成林,是我們嵊州的旅遊勝地。我早就想去看看啦!說去就去,我三下五除二整理好游泳物品,急不可待地想馬上出發。爸爸也贊成媽媽的提議,我們一家三口帶着必備物品、乘着爸爸駕駛的摩托車出發了。 

  一路上,人來車往,好不熱鬧,他們也像我們一樣去蒼岩游泳 “避暑”吧!   

  媽媽告訴我:“在我小的時候,蒼岩是一個很貧窮的小山村,年年都要發大水,淹大橋,沖良田,吞莊稼。當時有歌謠是這樣形容的:‘前對溪灘,后靠岩山,有囡不要嫁蒼岩。’可見其當時的貧苦和落後了”!我聽了很是驚異,心裡想:如今這麼美麗的旅遊勝地竟然有如此慘傷的過去!真讓人難以置信啊! 

  蒼岩正在開發,去蒼岩的公路面正在拓寬。我們的摩托讓車借道,跑跑停停,顛簸了好一陣,才到了蒼岩。 

   我跳下車,只見一條大江寬闊而悠長,江水清澈、江面泛着漣?j。它的上游,從南方來,從南山來,水勢滔滔而湍急。它的下游,從南奔來的水流在這蒼岩一蹲,一個左轉彎,緩慢而穩健地向東流去。那蒼岩就坐落在彎鉤里,居住區被這江水割成東西兩半:東面鱗次櫛比的老屋,古樸里透出幾分凝重;西面井然有序的新樓,高大挺拔,熠熠閃光,似乎是當今的時代驕子!江風陣陣,夾帶着濃濃的馨香;流水潺潺,送來了舒心的涼爽。哦,蒼岩果然是一派山城水鄉的風光! 

  我們沿着江邊走,我和爸爸是在察看下水的地方,媽媽臉色凝重,似乎在尋找兒時的記憶。忽然,媽媽指着江邊的那一排柳樹,激動地說:“天天,快來看,這是媽媽小時候栽下的柳樹啊!”我跑過去,牽着媽媽的手,仰望着。媽媽激動地說:“快二十年了!那時,媽媽與二姨跟外婆在這裡生活、讀書,趁植樹節栽下的這一排岸柳,如今長成大樹了,你看看,樹榦也比媽媽的腰身還粗了。成長得真快、真好啊!”看着媽媽那激動而陶醉的樣子,爸爸說:“可不是么,如今,你的兒子也像岸柳一般地高大了!時間造就一切啊!”我聽了爸爸的話,高興得忽然感覺自己高大而挺拔起來!   

  太陽漸漸轉西了,西面蔥蘢的高山,擋住了太陽,蒼岩江上陽光收斂,只剩下一片蔭涼。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多,有三五成群的,有成雙結對的;他們有的手裡拿着救生圈,有的身上掛着救生衣,興高采烈地向江邊走來。哦,他們也是來游泳的。我心裡着急起來,惟恐好地段被人家佔去,催着爸爸穿上救生衣、拿出救生圈趕快下水。 

  蒼岩江的水流一到這裡就寬闊、平緩而澄清。我們沿一條小道下了岸。這裡是一個溪灘!像廣場一般大小的溪灘上,是沉積下來的厚厚的細沙,還有一叢一叢的灌木和各種各樣的色彩繽紛的鵝卵石。溪灘經過了一天的日晒,無論細沙還是鵝卵石都保留着太陽的餘溫,赤着腳走在上面,溫熱、騷癢!好不愜意!爸爸說:“這是天然的按摩,可以治腳氣病的!” 

  我們跳入水中,象一條大白魚似地竄進水裡!看啊!黑的底水,綠的淺水,與我們雪白的肉體相得益彰。溪水清極了,當我把頭潛入水中,睜開眼睛一看,白亮的條魚、深綠的鯰魚、棍狀的泥鰍,潛伏的石頭、飄忽的水草、移動的黃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溪水好適意,溫溫的,涼涼的,柔柔的,我的身體浸沒水中,好象在按摩,好象在搓撫,真讓我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都說不清地舒服起來。我開心極了,與爸爸一會兒仰泳,一會兒蛙泳,一會兒又鑽入水中,一會兒又浮出水面。連不會游泳的媽媽也被我們倆男子漢的嬉戲鼓動起來,在救生圈裡學着狗爬式盡情地游着、笑着! 

  我們三人中,爸爸是游泳高手,只要他一潛入江水裡,如魚一般,能抓上形狀不一的石頭,它們中有像企鵝的、有像老鷹的、有像恐龍蛋的。還有罕見的木化石、黃臘石、水晶石……!爸爸告訴我說:“這些石頭都是幾萬年前火山噴發、岩漿噴射形成的;很有考古價值。”我想,爸爸懂的東西真多,一定是他好學的結果!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江面上浮浮塵沉的人頭也漸漸見少了,滾來滾去的歡聲笑語也輕了許多,少了許多。“我們該回去了!”媽媽在提議。“好吧!”爸爸附和着。我雖然留戀,可只好少數服從多數,況且我也鬧得真的有些乏力了。 

  哦,當我穿好衣服,站在岸上,抬頭一看時,見蒼岩東西兩面已經萬家燈火,它與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星交相輝映,天地上下,組合成無比的歡樂和溫馨。 

您正在瀏覽: 情迷蒼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迷蒼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