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法國醉情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國醉情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法國醉情迷 標籤:法國作文 法國梧桐作文

  迷幻的燈光下,一個金髮碧眼的女人斜依雍容真皮沙發,美目半眯,修長的指尖挑起,優雅地輕晃玻璃高腳杯,杯內暗紅色的液體隨着她的動作起伏,葡萄美酒夜光杯,那濃濃的甘甜的醇香讓人透不過氣。

  是公元前600年一個晴天,在散發著誘人味道的空氣中,第一杯葡萄酒從法國人的手中誕生,從此,這絕世果釀開始了它與這國度的浪漫羈絆。

  葡萄酒的醇香遍布每一寸法國國土。拿破崙時期,政府允許每人每年免稅釀造三十公斤的葡萄酒,這種做法世代相襲,廣為流傳。於是在法國,你可以看見許多葡萄莊園,它們不論規模,都精緻如童話。

  而耶穌創造的有關酒的第一個奇迹是在佳娜的婚禮上,以神的祝福,他把水變成了美酒。耶穌說:“我是真正的葡萄,我的父親是種植葡萄的農民。”他也在最後的晚餐上說過:“麵包是我的肉,葡萄酒是我的血。”所以,對耶穌的門徒來說,酒,這神聖的液體,是上帝之子的鮮血。直到18世紀,人們還認為喝下去的酒,會在體內變成自己的血液。

  伏爾泰的筆下流淌着:“葡萄酒,清澈的泡沫閃爍,是法蘭西亮麗的形象。”

  法國人的散漫,孕育在漫長的等待釀酒的時光里,法國人的浪漫萌生在飲酒的歲月中。法國,一個如同葡萄酒那樣餘韻長遠,驕傲榮耀的國家。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去品一品波爾多的葡萄酒,去看一看現今的法國。

  在水晶燈迷幻閃爍的燈光下,在女歌手慵懶隨意的嗓音中,透過那紫色的夢幻的薰衣草香,透過那唯美的甘醇的味道,領略法國,這個羅曼蒂克的國度,那醉人淵遠的華彩文化。

  江蘇無錫宜興市宜興市陶都中學初二:張俊

您正在瀏覽: 法國醉情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國醉情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