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牛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喜歡種花草樹木,有“春天使者”迎春花,有高雅潔凈的廣玉蘭,有傲霜鬥雪的梅花……暑假裡,我天天給亭亭玉立的花兒澆花,看着那盆盛開的牽牛花,我的精神為之一振。

  有的人喜愛富麗華貴的牡丹花,有的人喜愛清香撲鼻的茉莉,還有的人喜歡不畏嚴寒的菊花……我呢,卻喜愛這平凡的牽牛花。

  樂於向高處攀登,這就是牽牛花的本色,也可以說是他的性格,習慣吧。一開始,他那纖細而嬌嫩的莖蔓圍着爺爺給他們搭的架子,悠閑而自在地向上纏,慢慢地,架子上就被牽牛花佔得滿滿的。只要從屋檐底下拴幾根繩子連接在架子上,牽牛花就會沿着繩子向屋檐上爬去,直到爬到前面沒有什麼東西,他才會默默地調頭向別處攀去。那翠綠欲滴的茂盛的葉片和一條條莖蔓相連在一起,就像條條綠波,道道青浪。

  牽牛花在那密密的綠葉中,開出一朵朵小喇叭花,又嬌嫩又鮮艷,那朵朵彩色的小喇叭花,叫人越看越喜歡。遠遠看上去好像掛着一匹漂亮的花布,讓人看上去很舒服,很順眼。走近一些,一股清香陰面撲來,真可謂清香四溢。生命到了最後,它還會留下一粒粒飽滿的種子。第二年春天,他們會重現生機。

  牽牛花是憑着堅忍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的,即使被狂風刮下來,它也不灰心,只要再有一點機會,他就會在此攀登上去。我愛奮力向上,持之以恆的牽牛花。

  海安縣紫石中學六年級:錢藝清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