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壬辰年拜祖大典》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壬辰年拜祖大典》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雖沒在黃帝故里觀看拜祖大典,但在電視上觀看了壬辰年的拜祖大典。

  這是新鄭舉行的第七屆拜祖大典。“一條黃絲帶把我和故鄉緊緊連在一起。”,在河南新鄭舉行的壬辰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上,來自海內外許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炎黃子孫身披黃絲帶,共同祭拜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軒轅黃帝。

  拜祖大典一共有九項,分別是盛世禮炮、敬獻花籃、凈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

  《黃帝頌》是河南新鄭2006年丙戌年農曆三月三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時特意創作的歌曲!黃帝是軒轅黃帝的簡稱,頌是讚美、歌頌的意思。

  最後,來自北京、香港、澳門、台灣的四位小朋友共同放飛和平鴿,白鴿在萬人矚目中撲扇着翅膀飛向藍天,拜祖大典也落下帷幕。

  這是拜祖大典的全過程。整個過程莊嚴而又肅穆。來自台灣的中華僑聯總會副秘書長廖俊傑激動地說:“我們對祖先懷有深深的敬仰。不管身在何方,都不能忘記自己的根。”“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是呀,在海外有多少遊子,都想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但由於種種原因,而形不成統一。拜祖活動是兩岸經濟、文化合作交流很好的平台,黃帝是兩岸炎黃子孫的“祖宗”,許多台灣人都知道自己的祖根地在中原,再遠的距離,也阻不斷這種血濃於水的感情。“拜祖大典”已經由區域性的紀念活動發展成為海內外炎黃子孫尋根團聚的盛大節日,也是海外炎黃子孫文化合作交流的大平台。

  我多麼希望世界每一天都和平和睦和諧民族大團結。

  河南省新鄭市市直小學六年級:許翱

您正在瀏覽: 《壬辰年拜祖大典》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壬辰年拜祖大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