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承擔。

  新東方教育集團創始人俞敏洪一直以教授英語學習及創業“秘笈”而聞名,這一次,他給大家上了一堂最難忘的課:來自瀋陽14歲的孩子馬騰飛,4歲時就開始燒水做飯,擔負起了照顧失明奶奶的重任,而馬騰飛還沒有因此耽誤學習。為了能精心照顧奶奶,每天馬騰飛從家到學校4公里的路程,都是跑着去跑着回。每天早上馬騰飛5點起床,做好早飯,餵奶奶吃完飯,準備好涼白開水后再去學校。貼在馬騰飛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寫滿他這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23:30,馬騰飛才能上床睡覺,至今已經堅持了9年。在這個環節,央視導演得知馬騰飛即將迎來第14個生日,特意為他定製了一個生日蛋糕,在現場所有人的祝福聲中為馬騰飛過了一個特殊的生日。馬騰飛的奶奶流着眼淚吃下了第一塊生日蛋糕。“生活是一種挑戰,生命是永遠的希望,你用自己的生命迎接了挑戰,點燃了希望,堅持下去,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俞敏洪還現場提出了獎學金計劃幫助馬騰飛減輕經濟負擔。“學會自立自強,學會幫助父母分憂解難,這是教育中間最重要的內容,也是愛的教育中最重要的內容。愛家庭,愛父母,還能愛這個世界,還能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愛是承擔不僅意味着承擔身邊的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更意味着恪盡職守盡心盡責,全心全意履行社會責任。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愛,讓中國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