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聖”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聖”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嗨!提起這個“大聖”,就讓人想起那個除暴安良,愛打抱不平的孫悟空,可我們班的同學都知道“齊天大聖”乃衛立夫,過去他可享有“猴王”的美名!  

  五年級的時候,他比較有“猴性”。“鈴鈴——”,下課鈴響了,衛力夫首先就一臉壞笑,然後又靈敏地蹲上凳子,全班人都能看見他,就是一隻永遠長不大的小猴子。不過你別看他個頭小,像一根小樹榦,是個“瘦猴”,但是他隨便耍幾套動作(哈哈拳)就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當然你也不要覺得他好玩,要是惹惱了他,哼哼!那麼你就準備下不了台。“齊天大聖”也就是這樣被叫起來的。 

  衛力夫總能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味道。上語文課的時候,他故意讓老師有機會叫他罰站,但這又似乎正中他的下懷。當老師在黑板上寫字時,他便用手配合臉,做出各種各樣的鬼臉,偶爾也換換花樣,用手指將黝黑髮亮的頭髮往上一揚,裝酷裝得好帥呀,正當引得大家滿堂大笑的時候,老師又轉過身來,害得大家要硬咽下這口笑氣,而衛力夫卻在牆角陰陰地笑。 

  有一次,我們正在打籃球,衛力夫正在旁邊休息,突然來了兩人踢檯子,人高馬大的,我們只好走。但這時衛力夫卻英勇無比地站了出來:“誰踢檯子呀?想死呀!”有一個人走向衛力夫,狠狠地推着對方,不分上下,不過最後還是衛力夫贏了,那兩人恐嚇了幾句就走了,我們向衛力夫投去感激的目光,衛力夫用洪亮的嗓音說:“再打!”雖然衛力夫用的是武力解決,但是他還是夠兄弟,夠義氣。 

  五年級上學期結束了。衛力夫也不知道吃了啥靈丹妙藥,變得經常幫助人了。那一次,班上某同學水喝完了,下午十分渴,衛力夫見此立刻把他的一整瓶水給了他。自此,我們不得不說他是個扶危濟貧的“齊天大聖”! 

  他腦子也越來越靈活,上課積極舉手發言,並且較好地與我們相處,漸漸地,大家都不再討厭他。  

  雖然他現在又有點放肆了,可這不都是千年不改的猴性嗎?“人之初,性本善”,只要本性善良,他就還是那個好大聖。 

  “齊天大聖”從此就成了對衛力夫友好的代名詞了。

您正在瀏覽: “大聖”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聖”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