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仙人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空蕩的陽台上有一盆很不起眼的仙人掌,它是我從小養到大的植物。 

  這盆仙人掌和刺蝟的特點很相似,都有着令人恐懼的刺。它全身披着綠大衣,尖銳的黃刺,粗細各不同,在刺的根部還長滿了細小的柔軟的小刺,像一株株小草。平時,我並不愛招惹這個“霸王龍”。 

  有一次,這個“霸王龍”扎了我一下,我很傷心,非常責怪它,可最後,我卻原諒了它。它正直,不因我是它的主人就“刺外施恩”。我呼被它的不通情達理給感動了。因為在官場上被收買官員是常見的,但如果官品被謝絕了,那位官員的位子會越坐越穩。一個人不能因小恩小惠就忘了自己的本職工作。 

  仙人掌還耐旱,就算不澆水也能生機勃勃。這種不屈不撓,隨溫而安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在沙漠中仙人掌不僅能解渴,還能填飽肚子,及時補充身體中的水分,不至於在沙漠中喪失生命。 

  我這麼細心地照顧這個“霸王龍”。不光因為它美麗的外表,更因為它有着令人學習的品質。 

  這就是我家的仙人掌,也是令我欽佩的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