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仙人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媽媽從外面買回了個仙人掌。我從來不喜歡仙人掌,可看見它那麼可愛,於是我抱着它玩。

  仙人掌的刺我覺得不纏,可用力插的話很疼。它最下面那瓣很大,差不多有一個拳頭。在盆里還有五彩斑斕的小石子,可美了!因為它美麗,所以我用筷子把它夾出來玩玩。美麗的仙人掌都慢慢長大,刺也很鋒利了。

  我知道仙人掌是在沙漠生長的,於是心裡有個小問號——仙人掌拿到室內不會死嗎?帶着疑問,我到網上查找了一下。網上是這樣說的:

  1幾乎不要澆水,最多一個月一次  

  2沒有陽光很難長期養活.  

  建議你在星期六,星期天休息前,把它拿到窗檯邊晒晒太陽.上班的時候再拿回原位  

  3植物死不是因為輻射.就算是1000台電腦的輻射量也不會殺死植物的

  看到網上這樣說,我心裡這塊石頭就放下了。可又有一個疑問來了——為什麼仙人掌可以減少輻射呢?網上知道得可真多,它這樣說:隔離電腦電磁波輻射,除了電腦屏幕保護器、防輻射服外,原來一盆小小的仙人掌也能夠減少電磁輻射可能帶來的傷害。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打開,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但真正要發揮花草阻擊環境污染的最大作用,還涉及到花草擺放的位置,擺放位置正確了,仙人掌的阻擊效力才能顯現。因此,要根據每種植物的習性和凈化空氣的作用來決定種植什麼樣的植物、擺放在哪個位置最合適。”如在電視機附近,就可以放上一盆金琥,金琥是仙人掌中減少電磁輻射能力最強的。不過,像仙人掌這樣帶刺的植物,不能放在兒童房,以免意外受傷。我又開始放心了,可令我頭疼的是——又來了個疑問。唉,沒辦法,不聰明的人總得這樣。看來以後要多看書。解決了各種疑問后,我也了解植物很多了。我真開心,原來仙人掌有那麼多好處呀。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