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寒風呼嘯的傍晚,大風吹得路上的黃沙漫天飛舞,好像只要稍不留神,就會躥進人的眼睛里一樣 。街上的人都加快了步伐,用一隻手掩住鼻子和嘴巴,把眼睛迷成一條縫,另一隻手拉緊衣領,匆匆地往家裡走,完全不顧別人。 

  這時,我看見一個站台上有一面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雖然它的字面意思是只有抱着孩子的婦女才有資格站在這兒優先上車。但我看到的景象卻是: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的瘦小婦女被擠在了一邊,而站在車道里的卻儘是一些壯年男子。他們就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前面,卻視若無睹。好像只要沒看見,就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似的。但是,他們應該看見了那五個大字了呀! 

  難道他們是文盲,不認識字嗎?不,他們不像是文盲的樣子,也絕對不會是文盲。不信你看——第一個男子挺着個大肚子,一看就知道是個幹部或企業家。他後面一名個子高高的男子,一身軍裝,不用問,一定是一個軍人。第三個呢?是一個乾癟瘦小的老頭,他有可能不識字。但是,從他那雙擦得鋥光瓦亮的黑皮鞋就能看出他一定上過學,受過教育。可他也裝作沒看見,這樣損人利己的做法讓人厭惡。最後一個人,一看就是醫生,醫生也是識字的吧,不然他們怎麼開藥方呢?以上四種:幹部,軍人,退休員工,醫生。這都是認字的行業啊!可他們為了一己之私,卻不顧公共道德而去搶母子上車處的位置,這種做法是多麼可恥啊!我不知道他們的內心在想些什麼,難道他們不覺得羞愧嗎? 

  目睹了這一幕,我不由得深深的思考:知識上的文盲固然可怕,可道德上的文盲更讓人觸目驚心。如果大家都來遵守公共道德,社會上就再也沒有假文盲了。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